• 2019.03.16
    星期六

歐洲40議員聯署 促華放寬歐盟公民入西藏

[2019.03.16] 發表

【明報專訊】中歐峰會下月初舉行前,近40名歐洲議會議員周四(14日)向中國發聯署信,要求中國遵守外交對等原則,允許歐盟記者、外交官和其他公民自由進入西藏。議員呼籲,歐洲不單要重新考慮與中國的貿易關係,還要關注行動自由和新聞自由等基本權利。

超過10個國際人權組織亦於同日發出聯署信,呼籲歐盟各國在中歐峰會期間,要求中國釋放桂民海等異見人士、與民間人權組織對話,及解決新疆和西藏的人權問題等。

除了歐洲,美國近年亦對中國的西藏政策表示不滿。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去年通過「以對等原則進入西藏」的《入藏互惠法案》,法案目的是要求中國政府允許美國記者、外交官及遊客,在西藏不受限制地旅行。

更多中國新聞
故宮與華為簽約 共建「5G智慧故宮」
【明報專訊】3月15日,北京故宮博物院和華為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打造5G應用示範、建設故宮智慧院區、舉辦人工智能大賽等方面合作,進一步推動... 詳情
明代夫妻古墓四川出土
【明報專訊】四川資陽市上月發現4座古墓,墓中壁畫刻繪精美,色彩如新,而且保存完整,非常罕見。專家依據古墓構造,初步判斷為明代石室古墓,且是兩...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整形業欠缺監管,雲南一名吳姓女子日前到福建廈門探親時,突然不適入院,經檢證實患上乙型肝炎,醫生懷疑她曾在不合規範的私人診所打... 詳情
2020總統候選人提名辦法
【明報專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就2020總統候選人「保留萬分之一徵召機會」說法,再做說明表示,若有對手在民調上,領先國民黨可能的候選人,就會... 詳情
傳宋楚瑜再戰總統 親民黨否認
【明報專訊】親民黨3月29日將召開黨員大會,外傳黨主席宋楚瑜(圖)為帶領小雞衝刺親民黨立法院席次,將宣布第五度參選總統,但遭親民黨立委李鴻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