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6
    星期六

2020總統候選人提名辦法
吳敦義:讓民調贏對手者出線

[2019.03.16] 發表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表示,國民黨2020總統參選人會在國民黨全代會確定,最慢就是7、8月。(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就2020總統候選人「保留萬分之一徵召機會」說法,再做說明表示,若有對手在民調上,領先國民黨可能的候選人,就會在全國代表大會決定提名人選前,進行徵召,讓民調贏過對手者出線,所謂兩階段提名是拔掉已定案的人,然後再徵召別人,「這個不會做」。

吳敦義昨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表示,國民黨從4月至7月,內部就會做周延考量。慣例上是7、8月召開全國代表大會,4月會先辦理初選公告,請有意參選者來領表,參選人一定要有一些黨員連署,且要繳費才能登記,登記後,在5月到7月間黨的內部程序就會進行。

不會兩階段提名

對於徵召依據,吳敦義說,要跟黨內的人互比民調,一定要經過這個過程,完全跟2015年「換柱」不同。

吳敦義稱,2016大選的徵召是很特殊的情形,全民調出來後產生變化,召開臨時全國代表大會,把原來的人選換掉,再進行徵召;但是現在是正常狀況,在全國代表大會正式認可提名人選前就會徵召,所以不會有兩階段。

7、8月確定人選

吳敦義昨先到台南,與黨籍立委補選候選人謝龍介一同參拜新市永安宮和善化慶安宮,也替謝龍介向鄉親拉票。問及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會推派誰參選?他表示,最快今年7、8月就能確定提名人選。

吳敦義表示,初選提名最後一關是全國黨代表大會,預計4、5月辦理公告、領表,7、8月之間來舉行全代會,由全代會認可初選過程後,就能確定提名人選。

對於日前黨內發聲,總統大選就要派最強的,不要派二軍,吳敦義稱,會盡最大的努力,當然要推選出最強最有機會勝選的候選人。

媒體又問,是否如吳敦義先前說的萬分之一機率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吳敦義說,話不能講太滿,萬分之一表示可能性是萬分之一。

對於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先後宣布投入總統大選,吳敦義表示,任何人參選他都給予祝福。

昨天上午吳敦義來到新市,先進入謝家祖厝和地方人士茶敘,隨後前往永安宮參拜。

吳敦義肯定謝龍介能力優秀,認真服務,希望鄉親能夠支持他;吳敦義、謝龍介向附近店家拜票時,還有民眾熱情喊「總統好」!

更多中國新聞
傳宋楚瑜再戰總統 親民黨否認
【明報專訊】親民黨3月29日將召開黨員大會,外傳黨主席宋楚瑜(圖)為帶領小雞衝刺親民黨立法院席次,將宣布第五度參選總統,但遭親民黨立委李鴻鈞... 詳情
王金平重申不當副手 要選總統到底
【明報專訊】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推薦國民黨2020夢幻組合「韓王配」,主張韓國瑜選總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當副總統。對此,王金平數度稱「尊重」,... 詳情
科技樓藏地下錢莊日賺80萬
【明報專訊】28歲高姓男子吸收國、高中同學及學弟共組犯罪集團,以合法貿易公司作為掩護,實際上從事地下匯兌洗錢,單日淨利最高達80萬元。 ... 詳情
【明報專訊】桃園市一名國小班導師,去年起涉嫌連續猥褻11位女學生,檢方表示,這名男老師專挑身形瘦小、無法反抗的女學生猥褻,桃園地檢署今日偵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