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6
    星期六

滇女打美容針染乙肝

[2019.03.16]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整形業欠缺監管,雲南一名吳姓女子日前到福建廈門探親時,突然不適入院,經檢證實患上乙型肝炎,醫生懷疑她曾在不合規範的私人診所打美容針時受感染。所幸經治療後,她的肝功能已恢復正常。

吳女當日出現食欲不振、腹脹、惡心等症狀,在親人陪同下就診,醫生發現她肝功能嚴重受損,血液中含乙肝病毒。惟她無乙肝病史,此前體檢亦顯示肝功能正常。醫生追問下,吳女交代自己是「美容常客」,兩個月前在家鄉的美容院打過三支美容針。

醫生指乙肝的感染途徑主要有三種,一是經血液、母嬰傳播及性傳播;二是經破損皮膚或黏膜傳播;三是未經嚴格消毒的醫療器械、不安全注射、紋身、穿耳洞、共用剃鬚刀或牙刷等,當中第二項是近年最常見的原因。

更多中國新聞
2020總統候選人提名辦法
【明報專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就2020總統候選人「保留萬分之一徵召機會」說法,再做說明表示,若有對手在民調上,領先國民黨可能的候選人,就會... 詳情
傳宋楚瑜再戰總統 親民黨否認
【明報專訊】親民黨3月29日將召開黨員大會,外傳黨主席宋楚瑜(圖)為帶領小雞衝刺親民黨立法院席次,將宣布第五度參選總統,但遭親民黨立委李鴻鈞... 詳情
王金平重申不當副手 要選總統到底
【明報專訊】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推薦國民黨2020夢幻組合「韓王配」,主張韓國瑜選總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當副總統。對此,王金平數度稱「尊重」,... 詳情
科技樓藏地下錢莊日賺80萬
【明報專訊】28歲高姓男子吸收國、高中同學及學弟共組犯罪集團,以合法貿易公司作為掩護,實際上從事地下匯兌洗錢,單日淨利最高達80萬元。 ... 詳情
【明報專訊】桃園市一名國小班導師,去年起涉嫌連續猥褻11位女學生,檢方表示,這名男老師專挑身形瘦小、無法反抗的女學生猥褻,桃園地檢署今日偵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