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7
    星期三

紅館騷開鑼一波三折 哽咽致歉 容祖兒下周一重演益首場觀眾

[2019.08.07] 發表
容祖兒在完場前宣布下周一補演一場,免費招待首場觀眾作補償,並叫大家保留門票,全場即報以震懾的歡呼聲。(攝影:劉永銳)
容祖兒坐上飛船,吊上半空巡遊紅館。(攝影:劉永銳)
首場演唱會因聲效和舞台頻頻出現問題,令祖兒未完全發揮,一度哽咽致歉。(攝影:劉永銳)
舞台中央的機關發生故障,台板凹凸不協調(剪嘴示),容祖兒與舞蹈員冒茼M險照跳。(攝影:劉永銳)
容祖兒唱出連串金曲掀起高潮。(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容祖兒紀念入行20周年,於紅館舉行18場《容祖兒Pretty Crazy演唱會2019》,前晚首場開鑼但一波三折,遇網民就反修例發起「三罷」運動,有約一成觀眾未能到場,英皇安排退票。演唱會如期舉行,但遲了1小時開騷,加上演出時聲效和舞台頻頻出現問題,令祖兒未完全發揮而哽咽致歉。她超時唱到零時10分,完騷前有重要事項宣布,她說:「大家記住不要掉飛!」祖兒決定「重賽」於8月12日(下周一)補演一場,免費招呼首場觀眾欣賞演出,以作補償,即時「U爆」粉絲。

記者:鍾一虹

攝影:劉永銳

容祖兒前晚在紅館舉行首場演唱會,舞台頻頻出現「蝦碌」情G,祖兒冷靜應對。她著上白色泡泡拖尾晚裝,唱完《再見我的初戀》後,要求控制台為她調整耳機收音,並解釋道:「不好意思,第一場好多事情未調校好。」她自言開騷的心情跟粉絲一樣,一直好期待,她又搞笑說:「今年是我入行20周年,不似嗎!我似20歲。」粉絲讚她靚,她笑說:「我無整容,我本身OK,但不是好OK!」她指與團隊為個唱製作好有誠意,搞突破,從世界各地找精英來合作,包括球體舞台設計、舞者、樂手,大家溝通要用韓文、俄文及國語等多國語言,是她有史以來準備最複雜的一次,是大挑戰,多謝大家齊來見證,「答應會令大家Crazy,不Crazy我就不Pretty,不過我要細聲一點說話,我要演出18場,今晚這幾小時交畀我,Have a good time」。

舞台故障 台板凹凸不協調

祖兒唱完《逃避你》時大頭蝦,以為落台換衫,被控制台截住,才發現記錯程序,「原來仲要唱《搜神記》」。此時台中央的機關發生故障,台板凹凸不協調,她笑說:「是不是只唱歌都抵睇呢?不用跳舞。講笑,等整番個台就跳畀大家睇。」不過舞台一直未修復,祖兒與舞蹈員照樣站在凹凸位置跳唱,台板有點搖晃不定,觀眾都替她的安全擔心。

自嘲「計劃趕不上變化」

後來又有幾名工作人員上台在祖兒背後調整耳機,她再次道歉,說這是她人生最Crazy演唱會,有好多技術不足,感到萬分抱歉。她稱之前有總綵排,想不到首晚演出情G更差,又有機件故障。她情緒變得波動,哽咽說:「你們想不想我繼續做,還是想買飛再來過?其實我準備了好耐,但有句說話『計劃趕不上變化』,本來我為大家彈琴,但個琴升不到上台,我的團隊好努力搶修緊,我知道好多觀眾遠道而來,不想大家掃興。」觀眾歡呼為她打氣。

唱金曲掀起全場高潮

演唱會安排祖兒自彈自唱《啜泣》,但鋼琴升上台時遇阻礙,也令她緊張起來。觀眾掌聲鼓勵令她有笑容,笑說原本想整個演唱會自彈自唱,但直至演唱會前一晚才練好一首歌。她演唱《歌姬》有感而發,說作為一個歌w,有好多好歌,歌迷好多年後仍會記得,但什麼歌才叫金曲?「計我話,只要音樂一起,大家尖叫、跟住唱,就為之金曲」。然後唱出連串舊歌《未知》、《怯》、《16號愛人》、《愛一個上一課》等,全場大合唱掀起高潮。前晚捧場的圈中人蔡卓妍(阿Sa)、張敬軒、英皇老闆楊受成夫婦等也站起來伴唱,以示支持。唱完一輪,祖兒問:「想不想繼續?」全場歡迎,她見大家收貨,做出一個拍心口動作,並回應:「多謝!」

飛船搖晃 嚇到腳軟

容祖兒又坐上飛船,吊高半空巡遊紅館,近距離跟山頂的粉絲打招呼。尾聲時音樂竟突然停了,祖兒呆一呆望向控制台,幸好音樂及時修復。她從飛船返落地面時,飛船有點搖晃,她大叫:「好驚、好搖,腳軟呀大佬!」

放棄休假 免費加開一場

完場前,祖兒在台上公布新消息,她說:「真的好抱歉,之前因為打風,加上個台的複雜程度,遠超越之前的演唱會,第一晚就出現好不想見到的事情,好多謝大家陪我做Full Dress綵排,我好感激、好珍惜。大家咁有義氣,8月12日(下周一)本來是放假,今晚在場朋友,我決定邀請大家到時再來紅館,睇一個我為你們精心準備的pretty crazy演唱會,好不好?」全場報以震懾的歡呼聲。她續說:「大家記住不要掉飛,否則不能入場,睇過覺得夠,就畀飛姨媽睇。咁大家鰫O度,不見不散。」個唱在零時10分才散場。

更多影視
知道老公受傷 人生最難過的時刻 琦琦學煲湯 助任達華康復
【明報專訊】任達華上月在中山出席活動時被兇狂刺傷腹部和右手四指,琦琦昨日現身尖沙嘴出席活動,透露老公華哥正在康復中,但仍要一段時間才可以復工... 詳情
好友泰國發生車禍 張之Z:馮寶寶設計好墓園
【明報專訊】張之Z及江美儀昨日到浸會大學出席舞台劇《但願人長久》籌款場記者會,張之Z表示十多年前於亞視已看中江美儀,當時覺得對方好正,但一直... 詳情
陳奕迅自認脾氣差 靠運動控制情緒
【明報專訊】陳奕迅(Eason)昨日到油塘出席「第二期賽馬會樂動網球計劃」記者會,身為香港網球總會推廣大使,席間分享了不少在他身上有關網球的... 詳情
「記者衫論」累舊愛麥明詩 林作:不要牽連其他人
【明報專訊】反修例引發多次嚴重警民衝突,記者在採訪中受傷,日前有正在拍攝紀錄片的新聞系學生記者被警方放的催淚彈擊中頭部,血流披面暈倒,亦有在... 詳情
10月麥花臣開個唱紀念入行30年 阮兆祥重拾開心回憶放正能量
【明報專訊】阮兆祥(祥仔)為紀念入行30年,將於10月假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3場演唱會及推出新碟,昨日舉行記者招待會,活動上播出由錢國偉監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