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8
    星期四

接市民求助 深水麚Q指阻差區議員被捕 警:做騷咩你

[2019.08.08] 發表
沙田區議員黃學禮昨日凌晨在深水麚Q捕時,雙手被警方繫上索帶。(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逾千市民前晚到深水囃絡p外,聲援被捕的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其間警方一度發射催淚彈驅散人群並展開拘捕。沙田區議員黃學禮稱收到居民求助故到場了解,其後涉嫌非法集結及阻差辦公被捕。數名警員在拘捕期間,斥黃「知法犯法」、「我對你好失望」。

警方於深水鶗靮穢諿7男2女,介乎20至45歲,涉嫌非法集結、阻差辦公、藏有攻擊性武器等,行動中發射約20枚催淚彈驅散示威者,一名警員受傷,被捕者包括一名浸大學生,在警署附近涉非法集結被捕,已獲保釋。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指有示威者掟磚及擊痁絡p玻璃窗等,影響附近居民及報案室運作,別無他法下用催淚彈驅散示威者。

制服在地 棍打臀部索帶綁手

警方前晚11時22分發射催淚彈驅散深水囃絡p外人群,惟市民未有散去,繼續留守至凌晨時分。至凌晨1時44分,數十名防暴警察向前推進,將一名身穿藍色上衣、頸上掛有黑巾的男子制服在地,警員及後以警棍打向男子臀部,並以索帶綁起他的雙手,男子表明自己是沙田區議員黃學禮,他稱自己接獲居民求助到場了解,事發時他在場觀察,惟警員指摘黃襲警。傳媒片段所見,警員追趕示威者時與黃碰撞倒地,未見黃有明顯動作。

當時一名警員情緒激動,喝罵黃「原來區議員大晒鵅I唔使守法鵅I」另有警員稱黃參與暴動,問黃「做騷咩你」,又說議員不應知法犯法,形容他的行為辜負了市民期望。黃解釋自己只在行人路上「企鰜蛂v、深水鶧洠S有宵禁、自己沒有違反任何條例等,警員隨即質疑,直斥「我對你好失望呀!我都有納稅、我都有投票謘I我都係香港人謘I」

黃學禮的助理李志宏表示,前晚有沙田街坊無法離開深水鶠A致電黃學禮求助。李說,黃被捕前正在馬路上了解情G,大批警員及後推進,並以涉嫌非法集結及阻差辦公將黃拘捕。李表示,律師昨凌晨已前往長沙灣警署與黃會面。黃學禮涉阻差辦公及非法集結被捕,昨晚獲准保釋,下月需向警署報到。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疑張臂攔警助示威者脫身 保釋候訊 夜更清潔工控阻差 須宵禁恐失業
【明報專訊】本周一(5日)民間發起全港「三罷」及7區集會引發多區警民衝突,7人昨分別被落案起訴阻礙公職人員、暴動、刑事損珛5項罪名,其中一... 詳情
涉回掟催淚彈 男子控暴動
【明報專訊】本周一(5日)黃大仙警民衝突中,一名參與集會的產品包裝設計員昨被控各一項暴動罪及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罪,是繼7月28日港島中西區... 詳情
警fb片段展示黃大仙宿舍受損
【明報專訊】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一帶早前連日爆發衝突,警方昨在facebook上載影片,展示該宿舍內外受破壞情G,片中可見多個房間窗戶玻璃爆裂... 詳情
【明報專訊】傳媒人潘小濤昨早在facebook轉載警隊內部消息指出,「警察總部爆發手足口病」。警方向本報確認,警察總部於上月下旬有數名警務人... 詳情
陳茂波:7月經濟挑戰更大  稱最重要撐企業保就業  主力助中小企
【明報專訊】周一稱擔心第三季GDP再度按季負增長而陷入技術性衰退的財政司長陳茂波,昨在金融領導委員會會議結束後表示,7月份本港經濟情G具挑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