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9
    星期五

24公斤可卡因扮奶粉北京 海關破查獲紀錄

[2019.08.09] 發表
北京海關上周破獲一宗將毒品偽裝成30罐奶粉企圖走私入境的案件,繳獲24.1387公斤可卡因。(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北京海關昨日通報,上周破獲一宗將毒品偽裝成30罐奶粉企圖走私入境的案件,拘捕一名中國籍疑犯陳×冰,繳獲24.1387公斤可卡因,打破海關查獲毒品個案重量的歷史紀錄。

中新社報道,上周二(7月30日)凌晨陳乘CA908航班從巴西聖保羅飛抵北京,海關關員在對2個行李箱進行X光機檢查時發現,內有30罐奶粉,但圖像顏色和性狀明顯異於正常奶粉。關員開箱見到,奶粉罐內的粉末狀物品均由透明袋密封包裝,有明顯人為加工痕[,遂抽取粉末進行快速檢測,均呈可卡因陽性反應。

陳×冰通關時本就神色可疑,被關員問及所帶何物更吞吐回應,先說是奶粉,後又推說不知道。陳其後被捕,他供述稱,1997年移居巴西,已取得巴西永久居民身分,受一名男性華裔販毒集團成員指使,將兩個裝有毒品的行李箱帶至深圳交給接貨人,毒販為他購買從巴西至中國的往返機票,並承諾事成後支付3000巴西雷亞爾(約1000加元)作為報酬。

更多中國新聞
內地首批機械人交警 河北上崗
【明報專訊】機械人交通警7日起在河北邯鄲執勤。這批交管人工智能機械人共分3款,分別執行道路巡邏、車管諮詢及事故警戒的任務,由邯鄲市公安局主導... 詳情
滬打造全球最大 3D列印建築群
【明報專訊】伴隨3D列印技術愈發成熟、應用領域更廣泛,不只像過去只列印些小東西,逐漸也在建築業掀起新工法革命,尤其上海正率先嘗試。除了已有部... 詳情
北京市國信公證處官方微信7日公布,該處本月5日為一對男同性伴侶辦理《民法總則》實施以來,北京市首次特殊群體(同性群體)意定監護協議公證和生前... 詳情
【明報專訊】嫦娥四號茬偏鼎M玉兔二號月球車8月7日順利完成第8個月晝工作,進入新一輪的月夜休眠。在休眠前,玉兔二號已累計在月球背面行駛271... 詳情
【明報專訊】在內地互聯網經濟及電子化消費的浪潮之下,上海的夜間經濟彰顯出高漲的活力。餓了麼近日數據顯示,上海人最愛的宵夜是蔥油餅;如果是到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