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7
    星期二

限聚令兩日控19人 罰2000 6人棋聚收告票 長者:要落樓過日辰

[2020.04.07] 發表
警方前日首次就違反「限聚令」向6人發出2000元定額罰款告票,包括陳伯(圖)。他昨日聲稱警方到場時未有口頭警告便直接票控,對此感到不值;警方則稱是接到999報案,到場勸喻及警告不果。(衛永康攝)
葵盛東h前日(5日)有6人被票控違反「限聚令」,昨日下午依然有人在公眾地方下棋,一度有5人聚集,包括前日被票控的陳伯(左二),他昨日在旁觀。(陳冬綾攝)
禁止多於4人聚集的「限聚令」3月29日起生效,葵盛東h盛興樓地下的^_被黑膠袋圍封。(陳冬綾攝)

【明報專訊】禁止多於4人聚集的「限聚令」(第599G章)3月29日生效,違者可被票控罰款2000元,前日(5日)警方「零的突破」,前日及昨日分別向6名在葵盛東h及13名在沙角h的公眾地方聚集的男子發告票。其中葵盛東h個案,警方稱是接到報案,到場勸喻及警告不果,最終票控6人;但其中一名聲稱領綜援的68歲獨居長者昨說,警方當時未有口頭警告便票控,又稱對於因聚集下棋被罰2000元感到「肉赤」,惟他昨日繼續在公眾地方圍觀別人下棋。

警:6人不理警告方票控

據了解,葵青警區前日收到市民報案,指葵盛東h盛興樓有街頭聚賭情G;警方到場,發現有6名男子聚集下棋,年齡介乎52至68歲。據悉,警方到場勸喻及警告,該群男子仍不離開,無理會警告,於是警員發出告票,但他們被票控後仍不散去,再被警告後才離開。

政府昨晚出稿稱,在過去周末,警方根據第599G章向在公眾地方群組聚集下棋的6名市民發出定額罰款告票,有關個案涉及有市民致電999投訴,警方根據有關條例發出告票。同期,各部門就有關條例巡查4114次,發出905次口頭勸喻。

本報記者昨午到盛安樓地下,見有兩對長者分別在地面及長_架起小桌放置棋盤下棋,有人上前圍觀,一度有5人聚集,部分圍觀者沒戴口罩。其後有兩名管理處人員到場呼籲長者回家、不要聚集及戴好口罩。

被罰翁稱「唔抵」 昨仍圍觀棋局

前日被票控的68歲陳伯昨日亦在場圍觀捉棋。陳伯說,前日警方到場時未有口頭警告便直接票控,對此感到「唔抵」,又說自己領綜援,被罰2000元頗「肉赤」;而他獨居,「唔落薯鰴ㄤL人知」,現時會盡量與棋友保持距離,暫時不下棋、只圍觀。

另外,有正在下棋的長者稱,會茬藫[者「行開齱v,被問到會否因應疫情停止捉棋,他們說,「阿伯過日辰呀,你明唔明」;有長者並說自己年事已高,不擔心染疫。除下棋者,盛安樓對開有近10名長者坐在長_休息,他們堅稱會與人保持1.5米距離,又說「老人家埻爣o咁多,未夠鐘買R,落褸L日辰」。

下午近5時半,5名警員乘搭警車到盛安樓地下巡查,其間對捉棋者說「捉棋兩個人就夠」,又荓N口罩拉下的伯伯「戴番口罩」。有警員見沒有多於4人聚集後呼「Good!」,巡查過程約1分鐘。

長者在屋h公眾地方聚集情G普遍,記者昨便在深水囃R閣h內發現多名男子聚集玩紙牌,涉違反「限聚令」。

沙角h13人昨遭控 區議員稱聚賭

另外,沙田區議員陳兆陽亦稱,昨日有約10人在沙角h內聚賭,被警員票控。警方昨晚回應稱,昨午約2時45分接獲999報案,指有人在沙角h沙燕樓3樓平台社區會堂外聚集,警員接報到場發現有人聚集,向年齡介乎58至84歲的9男4女發出定額罰款告票。

明報記者

(抗疫新階段)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要聞
流鼻水病發 馬莎職員上班5日及唱K 同行女子初步確診 恐群組爆發 任職銅鑼灣分店續營業
【明報專訊】政府本月初禁止卡拉OK營運,不過昨日再有牽涉措施生效前唱卡拉OK的染疫個案,並疑出現新爆發群組。本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昨破900大... 詳情
【明報專訊】昨有新增確診個案出現呼吸道病徵後繼續返工5天,最少一名接觸者初步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呼籲市民,如有上呼吸道病徵或... 詳情
醫局總裁:研穩定確診者送私院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昨突破900宗,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當局有與私家醫院探討,參考外國做法,將病情穩定的確診者轉送私院治療... 詳情
【明報專訊】93歲老翁疑留醫博愛醫院期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疑為首宗院內感染個案。至昨日,相關266人,包括83名同房或曾同房並已出院的病人、... 詳情
父母急撲糧食口罩 憂兒染疫崩潰 以為感冒,最後封城
【明報專訊】明報記者去年底赴武漢追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事隔3個月,再率先回到這個最早爆發疫症的地方,在交通未完全恢復下,游走政府、醫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