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7
    星期二

有警區僅獲分數十告票 何屭}促限聚令從嚴

[2020.04.07] 發表
長者在屋h公眾地方聚集的情G普遍,昨日深水囃R閣h內有多於4人聚集玩紙牌,涉嫌違反「限聚令」。(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限聚令」(第599G章)3月29日起實施,上周末七大執法的政府部門才獲分發2000元定額告票,至前日(5日)警方發出首張「罰單」。據悉,有警區僅獲發數十張告票可使用。有警官說,不會因為告票印刷數量少而影響執法,又稱屢勸不改個案不多。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則認為部門執法須從嚴。

何屭}昨日接受商台訪問表示,政府因應疫情推出的措施是好及有效,但批評當局以「唧牙膏」方式推出措施,加上未有加強執法及檢控,擔心未必有效斬斷傳播鏈,亦可能有新的感染組群出現。他認為執法須從嚴,亦認為7日後放寬「限聚令」及「停業令」的機會微乎其微。

食衛:告票適當分發 更盼自律

不過,醫管局前行政總裁梁柏賢稱,過往7日未有出現單日過百宗確診,相信未來一周確診個案將繼續回落。他期望很快便可以取消限聚令。本周五起迎來復活節長假期,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呼籲市民減少外出,避免聚集,建議透過網上與朋友見面。

被問告票是否不足、會否要求加印,食衛局回覆稱,各執法部門已獲分發適當數量的定額罰款通知書以協助執法行動,然而局方更希望藉立法工作向大眾發出強烈信息,呼籲市民自律守法、減少外出及避免聚會。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流鼻水病發 馬莎職員上班5日及唱K 同行女子初步確診 恐群組爆發 任職銅鑼灣分店續營業
【明報專訊】政府本月初禁止卡拉OK營運,不過昨日再有牽涉措施生效前唱卡拉OK的染疫個案,並疑出現新爆發群組。本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昨破900大... 詳情
【明報專訊】昨有新增確診個案出現呼吸道病徵後繼續返工5天,最少一名接觸者初步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呼籲市民,如有上呼吸道病徵或... 詳情
醫局總裁:研穩定確診者送私院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昨突破900宗,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當局有與私家醫院探討,參考外國做法,將病情穩定的確診者轉送私院治療... 詳情
【明報專訊】93歲老翁疑留醫博愛醫院期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疑為首宗院內感染個案。至昨日,相關266人,包括83名同房或曾同房並已出院的病人、... 詳情
父母急撲糧食口罩 憂兒染疫崩潰 以為感冒,最後封城
【明報專訊】明報記者去年底赴武漢追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事隔3個月,再率先回到這個最早爆發疫症的地方,在交通未完全恢復下,游走政府、醫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