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7
    星期二

網上或電話申領CERB 每周7天每天21小時受理

[2020.04.07] 發表
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CERB)昨日接受申請。

【明報專訊】受此次嚴重疫情的影響,加拿大許多民眾失去了收入來源。為此聯邦政府設立了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Canada Emergency Resp.nse Benefit﹐CERB)。而從4月6日開始,加拿大民眾就可以去專門設立的網站上申領該福利。

從昨日清晨6時開始,大家可以登入Canada.ca網站申領,以獲取有關緊急應變福利的信息,加拿大服務部(Service Canada)和加拿大稅務局共同管理CERB。

申請人如果採取直接存入銀行戶口的方式,三至五天內就能收到第一筆款項。

如果採用郵寄支票的方式,則要在10天內才收到錢。這筆應變福利每月支付2,000元,最多可以申領4個月。

有資格獲得就業保險(EI)的人,可以繼續向加拿大服務部申領EI,而獲得的EI款項,也會被自動計入CERB。

根據申請人出生月份分流

聯邦政府設立CERB的目的,是為了幫助因疫情爆發而停工失去收入的人,包括沒有資格獲得EI、合同僱員和自由職業者。

為了確保新網站能夠處理預期的大量申請,服務器系統不會超載,政府已根據申請人的出生月份,在工作周內分開申請時間。

從1月到3月出生的人,在門戶網站開放的第一天4月6日申請。4月至6月出生的人將在4月7日申請,7月至9月出生的人將在4月8日申請,10月至12月出生的人可以在4月9日申請。

加拿大人可以通過兩種方式申請:使用CRA的個人帳戶網上申領,或通過具有自動電話服務的電話進行申請。通過網上或電話申請,可以選擇直接存款或支票獲得款項。

如果網上申請,加拿大人就必須登入CRA的帳戶,轉去C.VID-19選項的: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選擇他們要申請的期限,聲明他們有資格獲得該福利並確認政府擁有正確的付款信息。如果通過電話申請,加拿大人可以撥打1-800-959-2019撥打自動免費電話。這是CERB應用程序的專用線路。在致電之前,他們應隨身攜帶其社會保險號碼和郵政編碼以驗證其身分。

每周7天每天21小時都可以使用這兩種服務。兩種服務均會在北美東部時間凌晨3時至凌晨6時之間關閉以進行維護。

政府說,申請人將需要確認他們符合資格標準,並且他們在申請過程中提供的信息可能會在以後進行驗證。福利從3月15日到10月3日有效。申請截止日期為12月2日。

要獲得CERB資格,申請人必須:居住在加拿大並年滿15歲;由於新冠肺炎而停止工作;在2019年或申請日期之前的12個月內,收入至少達5,000元;在最初的四個星期內,已經或預期連續至少14天沒有就業或自僱收入。對於隨後的福利期,你也預計將沒有就業收入。

3月15日之後有資格獲得EI定期或疾病津貼的工人也可以享受該津貼。那至少5,000元的收入,可以來自以下任何來源:就業;自主就業; EI計劃下的產假福利。

聯邦政府稱,這項福利僅適用於因與新冠肺炎相關的原因而停止工作的個人。如果你沒有因疫情而停止工作,那麼就沒有資格獲得該福利。

更多要聞一
「珊瑚公主」郵輪加籍乘客 獲准登岸昨乘坐包機回國
【明報專訊】郵輪「珊瑚公主」號(Coral Princess)爆發新冠肺炎疫情,船上加拿大籍乘客周一獲准登岸,然後乘坐包機回國,但另有57名... 詳情
卑詩增63確診 醫官促勿鬆懈
【明報專訊】卑詩省過去兩日新增63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再增一宗社區死亡個案,40歲男子在家中去世。卑詩衛生部門表示,省內確診人數的增長雖然沒... 詳情
避免做成低風險錯覺 亨利不公布確診社區
【明報專訊】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每次公布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都只提供患者屬本省哪一個衛生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