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7
    星期二

新增確診近周單日最低 安省首席醫官稱似好轉

[2020.04.07] 發表
長期護理院中已有456位住戶確診感染,另有280位工作人員確診,造成56人死亡,其中有26人是來自Bobcaygeon的Pinecrest安老院。(加新社)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昨(6日)公布省內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患者數量新增了309例,這是過去一周以來單日增幅最低的一天,但是又有13人因此病毒去世,使總數達到132人。

安省政府在上周五舉行的記者會上宣布,前一日的新增病例多達462宗,這是自3月31日以來增長數字最多的一天。在3月31日,當時的數字才只是260宗,之後開始爆發性增長,新增確診病例節節攀升。因此,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David Williams) 認為昨日的數字是一個好轉的[象。

威廉斯醫生說:「如果明天(7日)的數字也能大致相同甚至更低,那說明我們之前對病毒主要來源的判斷是正確的,即那些在春假期間外出旅遊的居民帶回了病毒。現在這一波人都已回來,加上我們實施的社交隔離措施,看來有可能把增長曲線拉平。」

由於檢測實驗室的數量增長,積壓的待檢病毒樣本的數量,從2周前的1.1萬個,縮減到如今只有329個。

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醫生補充,他們正在重新評估檢測標準,以便讓更多人接受檢測。「現在測試能力已經提高,我們希望擴大受測者的數量,但要以一種可控的方式進行,這樣我們就不會積壓。否則待檢人數暴增造成嚴重積壓,反而無法找出真正的感染者。」

他此前曾表示,有必要消除積壓情況,以便更清楚地了解採取社區隔離的嚴厲措施後,是否對安省的病毒傳播造成影響。在此情況下,新病例的減少令人鼓舞。

但是確診患者的住院數量有繼續上升的趨勢。目前安省有589人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療,比前一天增加了12%。同時,入住深切治療病房的患者數量也增加了8%,達到216人。

長期護理院中已有456位住戶確診感染,另有280位工作人員確診,造成56人死亡,其中有26人是來自Bobcaygeon的Pinecrest安老院。

威廉斯醫生表示,現在長期護理院已採取嚴格的探視限制,只有非常重要的探視才能安排。同時護理院中每天都會安排2次檢查,測量護理人員和住客的體溫,一旦發現有徵狀,其病毒檢測也被優先安排。

衛生保健工作者和急救人員都被安排在優先檢測的序列內。

目前安省全省感染病毒的醫護人員,佔所有病例的10%,總共為451例。

與此同時,大多倫多地區衛生部門報告的病例數佔全省的51%,儘管該數字在上周超過60%,其後一直呈下降趨勢。

多倫多防疫專家領導小組昨天宣布,全市共確診個案1309例﹐較前一日新增69例﹐其中145人住院﹐60人重症﹐累計死亡人數32人﹐是上一次公布(4月3日)死亡人數的2倍多。

目前,全省新冠肺炎的病例總數為4,347,其中包括1,624被認為已經康復的人。全安省迄今共有78796人接受了病毒的檢測。

更多加國新聞二
乘搭渡輪新措施防新冠疫情
加拿大運輸部為了防範新冠病毒傳播而對渡輪服務發新指引。卑詩運輸廳亦公布,民眾除了要避免非必要乘渡輪外,所有汽車渡輪的乘客上船後要留在自己車內... 詳情
關慧貞:已有逾3萬人簽名促放寬CERB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關慧貞指出,聯邦政府因應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設立的應變福利金(CERB),為失去工作和收入的國民派發每月2千元,... 詳情
50萬個N95口罩獲解封 現正從美運來安省應急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日表示,已獲告知有50萬個N95口罩獲得美國解封,由美國運來安省途中,早前美國禁止在邊境... 詳情
半失業者陷困境 無法受惠CERB
【明報專訊】從昨天(6日)起﹐聯邦政府推出的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CE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