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7
    星期二

TSX勁升654點 加元升至70.86美仙

[2020.04.07] 發表

【明報專訊】由於歐洲和紐約新冠肺炎疫潮有放緩跡象,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亦受到激勵。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周一大漲654.40點,或5.1%,收報13,592.70,達3周來最高水平。意大利和西班牙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都有趨緩現象。美國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新冠肺炎死亡率曲線已連續兩天平緩。

加幣周一對美元交易價為70.86美仙,上周五交易價為70.71美仙。多倫多股市所有11種類股周一均上揚,其中以選擇性消費品,公共事業和醫療保健類股上揚幅度最大。

選擇性消費品類股上揚9.2%,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Canada Goose和Aritizia股價分別上漲13.6%,13.4%和12.4%。公共事業類股上揚7.4%,投資者預期利率會很長一段時間維持在低水平,故紛紛追捧高孳息率行業。

重量級的金融類股上揚5.2%,CI Financial漲12.3%。Lightspeed POS漲23%,帶動科技類股走高。Shopify股價也漲約10%。材料類股上揚4.5%,Alacer Gold漲14.2%。包括Norbord在內的許多森林產品公司股價也都上漲兩位數。

6月黃金期貨價格漲了48.20美元,每盎斯收報1,693.90美元。能源類股周一表現較差,在國際原油價格下跌的情形下,仍上漲近3%。MEG Energy漲約20%,Cenovus Energy漲10%。5月原油期貨價格跌2.76美元,每桶收26.08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美航空公司增會員卡福利 吸引顧客 更改機票免收費
【明報專訊】美國的航空公司正在為因新冠肺炎疫潮困在家中的會員展延他們的忠誠度計劃。 由於新冠肺炎疫潮肆虐,全球商業和旅遊業幾乎全陷停頓... 詳情
摩根大通指經濟衰退很糟 疫情若續惡化或停派股息
【明報專訊】摩根大通行政總裁戴蒙(Jamie Dimon)周一表示,他看到2020年的經濟衰退情形很糟,而如果新冠肺炎疫潮再繼續惡化的話,該... 詳情
強制隔離影響外勞 打擊加美蔬果產銷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要求季節性外勞抵達加拿大後必須強制隔離兩周的規定,將對今年加拿大的蔬菜水果生產帶來傷害,同時與新冠肺炎疫潮有關的旅行限...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旅遊住宿平台Airbnb在新冠肺炎疫潮對旅遊業帶來致命打擊之際,仍籌得10億元資金。 在周一公布的一份新聞稿中,Ai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