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8
    星期五

印度新增病例屢創新高 專家恐已有1億人染疫

[2020.09.18] 發表
一名男子昨日在印度海得拉巴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取樣。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在印度爆發已有半年多,印度衛生部17日公布的最新數據,該國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已超過511萬例,過去24小時的新增確診病例數也創下新高,達9.8萬例,累計病亡人數則超過8.3萬。流行病學家的研究模型顯示,目前印度恐怕約有1億人染疫。

印度已成為全球累計確診個案第二多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對此,有專家分析稱,正是因為印度在疫情初期封鎖措施不當導致如今疫情的災難性後果。

英國廣播公司(BBC)17日報道,近來,印度累計報告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數在全國範圍內呈「階梯螺旋式上升」,未見趨緩的跡象。新冠病毒在印度的傳播速度讓衛生專家們感到擔憂:從0例至100萬例確診病例,印度花了170天;而從400萬至500萬,印度只花了短短11天。

與美國、巴西等其他疫情嚴重的國家不同,印度的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始終呈現上升趨勢,攀升速度從6月底以來一路加快,彼時每日新增為1萬人左右,至今已逼近10萬。眼下,印度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數從4月的62例激增至9月的逾8.7萬例。在過去的一周堙A印度每天都有超過9萬例新增確診病例以及逾1000例新增死亡病例。所幸的是,印度目前死亡率維持在低位,約為1.63%。

密歇根大學生物統計和流行病學教授Bhramar Mukherjee的研究模型顯示,目前印度恐怕約有1億人感染,「我認為印度已經逐漸走上了一條霰擏K疫的道路。」霰擏K疫指的是一個社臚漲釣為鬫h的人對一種病毒產生免疫,從而可阻止其傳播。

世界銀行前首席經濟學家考希克.巴蘇直言:「印度之所以失敗,是因為它做了封鎖時不應該做的事情。」他指出,印度實行的封鎖反而引起了大規模的人員流動,全國各地大量民憐]別無選擇而不得不徒步回家,結果印度經濟不僅遭到破壞,而且新冠病毒也繼續傳播。

目前即使確診病例數激增,印度迫於經濟壓力也不得不逐步放開封鎖。對此,Mukherjee認為,印度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數將以緩慢而穩定的速度增長,直到所有邦都控制住疫情。他還警告稱,隨茪H員流動性的增加,堅持遵守社交距離、戴口罩和個人衛生習慣的民撈謅痋A病毒感染人數將再次C升。

更多國際要聞
美司法部長倡控示威者「叛亂罪」
美國傳媒周三(16日)報道,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下圖)上周鼓勵全國各地的檢察官以「共謀叛亂」等涉及聯邦法例的較嚴重罪... 詳情
現時美國涉及「共謀叛亂」(Seditious conspiracy)的法例主要是指在美國司法管轄範圍內,兩個或以上人士如策劃以武力推翻美國政... 詳情
2016年美國大選,特朗普陣營自製「讓美國再次偉大」紅色棒球帽,特朗普在造勢集會向支持者高呼「建立圍牆」口號。4年後,特朗普換上全新競選口號... 詳情
FBI指俄干預大選 特朗普:中國威脅更大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大選在11月舉行,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17日表示,俄羅斯正散播虛假消... 詳情
舌吻摸身 前模特兒指控特朗普性侵
多次遭指控涉及性侵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再面對多一宗指控。《衛報》昨日登出獨家訪問,前模特兒多里斯 (Amy Dorris,圖)聲稱特朗普在20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