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03
    星期二

梅窩Staycation群組累計3中招1初確 涉偷渡染疫婦疑瞞報 消息:潛伏期曾居大圍單位

[2020.11.03] 發表
梅窩銀礦灣海景渡假樂園「Staycation」群組累計3人確診,消息稱再多1人初步確診。酒店已停止營業,有窗戶仍貼有慶祝萬聖節的裝飾。(馮凱鍵攝)
梅窩銀礦灣海景渡假樂園出現「Staycation」群組後,酒店已疏散住客,只見職員在內,有人將口罩拉下,沒遮蓋口鼻(圖)。本報昨致電查詢酒店員工及住客檢測情G,職員稱無可奉告。(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新增6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當中3宗為輸入個案,3宗為前日公布初步確診個案,涉梅窩銀礦灣海景渡假樂園「Staycation(住宿度假)」群組。昨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據悉其中一宗與梅窩Staycation群組相關。至於警方掃黃行動中拘捕、涉非法入境的42歲女確診者,原報稱在港一直居住酒店,惟消息指她曾於潛伏期居於大圍一單位。

增3輸入 少於10宗初確

銀礦灣「Staycation」群組累計3人確診、1人初步確診,若經衛生署覆檢呈陽性,則至少4人染疫。在黃竹坑任文職的26歲女子屬源頭不明個案(第5332宗),她於10月25至27日與7名朋友入住海景渡假樂園,28日發燒,同日向私家醫生求診,獲轉介至大埔那打素醫院急症室,她在31日交回深喉唾液樣本。衛生署前日稱患者於黃竹坑香葉道「15號」工作,昨新聞稿更正為「1號」。

與26歲女入住酒店的有線電視工程部26歲男職員(第5336宗)亦確診,他在10月30日出現咳嗽及流鼻水,翌日被列密切接觸者及有病徵者,送往大埔那打素醫院。另一與26歲女相關患者為15歲中三生(第5537宗),他是女患者的親屬,沒到訪酒店,但曾於27日接觸她,至31日咳嗽,翌日到大埔那打素急症室求醫。

衛生防護中心會向患者住所、傳染期曾到地方、酒店員工和住客、26歲女的公司,以及15歲學生的學校派樣本瓶。

女子報稱一直住酒店 重案追查

日前在警方掃黃行動中被捕、其後確診的42歲女子,曾報稱一直入住東方泛達酒店;惟消息稱警方追查其潛伏期行蹤發現,她在10月17至26日住在大圍一單位,26至28日住酒店,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正追查其行蹤。現有4名警員須檢疫,涉兩男兩女,3人測試結果為陰性,另一人正等候結果。該女子報稱貴州人,8月18日從珠海坐船偷渡到香港。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表示,現時疫情響起警號,因每逢假期,消遣及餐飲場所均人山人海,很自然有人不遵守防疫規例。他說10月初有長假期,隨後一星期本地個案明顯上升;10月底另一長假期(重陽節),則出現與該長假有關群組。對於萬聖節後情G,他相信個案陸續有來。

明報記者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今年初宣布把過渡房屋供應目標增加至1.5萬伙,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昨日通過成立「過渡性房屋及茤虼ぅy小組委員會」跟進。政府亦... 詳情
【明報專訊】今期「綠置居」推售包括柴灣蝶翠苑和青衣青富苑等3710個單位,銷情持續欠佳,家庭申請者完成揀樓後仍剩餘1746伙未能售出,昨天首... 詳情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集團上月21日宣布裁減逾5000名本港員工,並要求逾萬名機組人員最遲明日(4日)簽署薪酬和福利均大減的新合約。國泰航空公... 詳情
酒保認暴動罪 稱隨眾向警擲磚 旺角大衝突 另一學生認兩項刑
【明報專訊】4年前的旺角大衝突案,一名酒保及一名學生於當日分別向警擲磚、損壞標誌杆等,被捕後向警員招認因見他人擲磚便「跟住掟」、「一時貪玩」... 詳情
暴動罪青年控三違監管令 懲教主任:不知當日堵路
【明報專訊】2016年旺角大衝突暴動罪成的28歲青年,去年獲准在監管令下釋放,入住懲教署中途宿舍,但在11月「三罷」示威中,有3天被指沒按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