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03
    星期二

陳肇始:若違規多 不排除收緊措施

[2020.11.03]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放寬餐廳酒吧營業時間及用餐人數,不少人趁萬聖節周末出外飲酒消遣。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日表示,留意到周末有大批市民外出玩樂、到酒店Staycation(住宿度假)等,加上出現3宗與酒店度假初步確診個案,感到非常擔心。她說若疫情轉差,市民不自律多違規,不排除會收緊防疫措施,強調要嚴防冬天爆發第四波疫情,現時不宜再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稱要嚴防冬日第四波 不宜再放寬

陳肇始昨早在港台《千禧年代》表示,留意到萬聖節大家出去玩,多人聚集,亦有人去Staycation,加上出現3宗相關初步確診個案,對此非常擔心。她稱食環署及警察一直有到酒吧附近執法,發現不少人違規,呼籲市民自律,減少人群聚集。她表示,若疫情轉差,市民自律情G不理想,出現多人違規情G,不排除收緊防疫措施,又說進入冬天要嚴防第四波爆發。

回應「與病毒共存」質疑

稱政府有其他考慮難清零

另外,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前日在電台節目表示,不認同「與病毒共存」的說法,又批評本港檢測多「甩漏」,包括有病徵患者沒做檢測、檢測結果需兩三天而病人「通街走」,以及確診者要留家等候病H,促盡快改善。陳肇始回應上述意見稱,在有效疫苗推出前,病毒將一直存在。雖以公共衛生角度一直以零個案為基本目標,但她說這不容易做到,因為政府在公共衛生以外有其他考慮。

她說,之前在亞博還未投入服務時,醫管局在疫情高峰時應付不到病H短缺的問題,但稱只是短暫情G,現已有相關設施,政府會繼續以本地及輸入個案清零為目標。另外,她稱政府即將推出4個檢測中心,亦正研究強制檢測的法律框架。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今年初宣布把過渡房屋供應目標增加至1.5萬伙,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昨日通過成立「過渡性房屋及茤虼ぅy小組委員會」跟進。政府亦... 詳情
【明報專訊】今期「綠置居」推售包括柴灣蝶翠苑和青衣青富苑等3710個單位,銷情持續欠佳,家庭申請者完成揀樓後仍剩餘1746伙未能售出,昨天首... 詳情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集團上月21日宣布裁減逾5000名本港員工,並要求逾萬名機組人員最遲明日(4日)簽署薪酬和福利均大減的新合約。國泰航空公... 詳情
酒保認暴動罪 稱隨眾向警擲磚 旺角大衝突 另一學生認兩項刑
【明報專訊】4年前的旺角大衝突案,一名酒保及一名學生於當日分別向警擲磚、損壞標誌杆等,被捕後向警員招認因見他人擲磚便「跟住掟」、「一時貪玩」... 詳情
暴動罪青年控三違監管令 懲教主任:不知當日堵路
【明報專訊】2016年旺角大衝突暴動罪成的28歲青年,去年獲准在監管令下釋放,入住懲教署中途宿舍,但在11月「三罷」示威中,有3天被指沒按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