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1
    星期日

車門黑邊成線索 警擒沙田中槍司機3爆竊同黨

[2021.04.11] 發表
警方根據涉案私家車車門底的黑色邊及疑犯外形,確定上周四在沙田的被捕人及私家車與爆竊案有關。(資料圖片)
警方共拘捕3男2女,其中兩人被黑布蒙頭帶署調查。(林智傑攝)
警方在行動中起回部分贓物,包括手機、平板電腦及現金。(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警員上周四(8日)在沙田開槍截停一輛司機涉及危險駕駛的私家車,拘捕男司機及女乘客,警方之後根據私家車車門底的黑色邊,比對早前的閉路電視片段,相信被捕人與至少3宗手機店爆竊案有關,其後拘捕3名同黨。

專竊手機店 至少涉3案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第二隊總督察徐嘉穎表示,被捕3男2女,年齡介乎37至46歲,報稱任職地盤、售貨員及無業,調查後相信他們牽涉最近兩個月至少3宗發生在屯門及上水的爆竊及企圖爆竊案,失物包括78部智能電話、平板電腦及現金,總值約33萬元。

徐說,3案犯案手法一致,賊黨針對商場內售賣電話店舖,於凌晨時分落手,各人分別負責探路、把風、爆破、搜掠等,並用工具撬開店舖電閘掣箱或鎖頭,打開電閘入內犯案,得手後乘坐套假牌的私家車逃去。

同款車出廠時無黑邊

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調查,根據涉案私家車車門底的黑色邊及疑犯外形,鎖定目標車輛及人物。至上周四,調查爆竊案的探員發現沙田警員開槍案中,涉案私家車車門亦有黑色邊,而同款車出廠時並沒該黑邊,相信該車輛與早前的爆竊案有關。警方亦在該私家車上起出爆竊工具,包括剪鉗、螺絲批及士巴拿,女乘客及男司機涉爆竊及處理贓物被捕。

警方經情報蒐集後鎖定其同黨,前晚6時許突擊搜查天水圍天恩h一個單位,拘捕一男一女,兩人涉嫌爆竊,探員在女子身上檢獲9小包共重15克冰毒,她另涉販毒被捕,毒品市值約1.6萬元。

警方調查發現賊黨已從地下渠道將贓物變賣折現,至昨日再拘捕一名37歲男子,並再拘捕當日在私家車上被捕的一男一女,涉嫌處理贓物。探員亦在該37歲男子位於元朗的一間二手電話店中,起出39部電話及6部平板電腦,市值約10萬元。

徐說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被捕人的背景是調查方向之一,相信各人已認識一段時間,近幾個月較多接觸。據悉,上周四當日該車掛上真牌,惟犯案時會被套上假牌,警方僅能透過車輛特徵調查。該車曾經易手,但部分運輸署文件未續領,登記人仍是舊車主。右肩中槍的被捕男司機至昨日情G嚴重,留醫威爾斯親王醫院。

更多港聞
福建聯會倡每10萬鄉親佔1選委 徐英偉見同鄉組織代表 沒提什麼社團可參與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昨日分6場與逾20個同鄉組織代表會面,從政府的發相可見,參與會面的包括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福建社團聯會。福建社團...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前局長張炳良在港台《香港家書》表示,中央出手通過《港區國安法》和整頓香港政制,「下重藥」下政治生態必出現變化,但香港... 詳情
火炭新田檢2100萬支私煙 海關兩案拘6男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在火炭及新田搗破兩宗私煙案,檢獲近2100萬支私煙,市值5800萬元,應課稅值約4000萬元,拘捕6名男子。 海關...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不時有私密影像「流出」,有18歲少女遭前男友以裸照及私密影片威脅復合,其後照片及影片連同個人資料遭放上網,少女去年三度到警署... 詳情
團體:類似案件年增兩倍 警處理手法「二度傷害」
【明報專訊】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總幹事王秀容稱,去年接到有關影像性暴力的個案按年增約兩倍,但警方現僅以恐嚇或勒索等方向處理影像性暴力求助,且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