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8
    星期日

微雨不敵大風 白石湖山火擴大

[2021.08.08] 發表
白石湖山火火勢擴大。(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日前雖有降雨,但卑詩白石湖(White Rock Lake)卻因為刮起大風,助長山火火勢。氣象專家預測,到了星期三,本省會回復乾旱與炎熱的天氣,山火災情仍未能緩解。

昨日除了大溫之外,奧肯那根(Okanagan)地區也降下微雨。到了昨日下午,維農(Vernon)一帶也受到雨水沾潤。雨水夾雜著白石湖(White Rock Lake)山火灰燼,灑落的地方都佈滿灰點黑點。較早前,維農地區收到的疏散警示大部分已被撤除。但居民收拾好的行李,一時之間都不敢卸下。當局警告,局勢仍然嚴峻,呼籲民眾隨時做好準備。

雖然有降雨,但卑詩省的山火數量不斷上升。截至星期六晚上10時,全省有281宗山火在燃燒,其中31宗屬於受關注山火(wildfires of note),138宗屬於失控(out of control),受控(under control)的只有69宗。

地理分佈上,最大數量(85宗)位於錦碌山火中心(Kamloops Fire Centre)轄區,特別是在錦碌市與維農之間的白石湖山火,周五至周六兩日,火勢不斷擴大,並波及Monte Lake的房屋,燒毀一批物業。

居民一路逃生,一路看著自己的家園被大火吞噬。當地還刮起大風,陣風時速一度高達每小時40公里。

這場雨水之後,氣象專家預測,一股高氣壓正在形成,到了星期三,卑詩會再次遇上乾旱及炎熱的天氣。

卑詩省府昨日統計,共有5,650棟物業收到疏散令,另有2.5萬棟物業收到疏散警示。

更多加國新聞三
男子遭槍殺 屍橫列市水溝
【明報專訊】昨日早晨,有人在列治文一處鄉郊地方的水溝,發現一具男性屍體,警方初步相信是一宗有目標槍殺案。 列治文皇家騎警透露,昨日(周... 詳情
營地被溪水淹沒  1大2小登山受困求救
【明報專訊】高貴林以北的Widgeon Falls有登山人士因為周五至周六持續下雨,營地被溪水淹沒,其後被困在匹特河谷(Pitt River... 詳情
完全接種美民明起可來加 邊境局會做核酸檢測抽查
【明報專訊】迄今為止,美國仍有近4,000萬人根本沒有接種疫苗,而昨日的單日新增病例數更是超過10萬例,但從明天(9日)起,美國已完全接種疫... 詳情
兒童染疫未及治療 易引發「多系統發炎」
【明報專訊】醫療專家警告﹐加國第4波疫情將置未接種疫苗兒童面臨巨大染疫風險。 阿爾伯達省兒童醫院兒科急症醫生、新冠病毒研究員弗里德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