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習近平11月12日出席三中全會的分組討論。(電視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恐削預算 福特搶先加薪報愛將
菲官員被指徇私 物資只給支持者
3加軍直升機今赴菲救災
多市研闢「行人專區」搞康樂活動
冷鋒今夜襲安省 大多區今颳強風 後日陣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美媒:中國改革雄心勃勃孚期待

美國主流媒體16日紛紛發表評論,積極評價《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認為這份議題廣泛的改革路線圖雄心勃勃,某些改革的力度超過了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前的外界預期。

《華爾街日報》長篇文章以「中國披露雄心勃勃的改革計劃」為題,詳細介紹《決定》中的主要改革措施,形容這是一份「宏偉藍圖」。《華爾街日報》特別關注《決定》中有關計劃生育政策方面的變化及廢止勞動教養制度等具體措施。

文章在談及中國將廢止勞動教養制度時,引述中國官方媒體說,這是「完善人權司法保障制度的重大進步」。文章對計劃生育政策的變化也予以正面評價,認為此舉有助於緩解中國未來的勞動力緊張。

農業土地改革成經濟增長動力

文章同時認為,《決定》也在謀求進一步改善中國農村人口的生活水平,具體措施就包括戶籍改革等。文章引述《決定》說,「全面放開建制鎮和小城市落戶限制,嚴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規模」。《華爾街日報》引述北京專家的話說,有關農業和土地的改革將是中國經濟保持長期增長的重要推動力。

美國《紐約時報》16日也刊發了長篇文章,認為《決定》所涉及的改革領域超出了經濟範疇,令外界對未來十年的中國改革抱更大期待。文章認為,《決定》中最重要的改革計劃之一是減少政府財政的風險。文章引述香港專家的分析認為,有關經濟改革部分滿足市場期待,人們將更多關注具體實施情況。

美聯社已圍繞《決定》發表多篇文章。該社16日的文章認為,中國放寬計劃生育政策可能不會引發「嬰兒潮」,不少中國的年輕夫婦仍有可能只養育一個孩子。

美國《華盛頓郵報》16日高度關注中國計劃生育政策的變化,就此配發多篇文章,並就「單獨」二胎政策的具體實施細節作說明分析。

 
 
今日相關新聞
官媒引述黨校教授:李克強很忙 習掌改革小組
美媒:中國改革雄心勃勃孚期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