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新土改或助農民抗拆遷
同父異母不在「單獨二胎」之列
作曲家陶嘉舟病逝
中國政府應退出壟斷經營土地市場
「中國網審技術冠全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江青《廬山仙人洞》 34萬拍出

【明報專訊】「華辰秋拍」影像專場拍賣16日下午在北京伯豪瑞廷酒店舉行。據「華辰拍賣」官方微博消息,編號Lot.843的江青攝影作品《廬山仙人洞》(圖)以1萬元(人民幣.下同)起拍,經過場內幾撥藏家的多輪競價,價格拉鋸近10分鐘,終以34萬元落槌,遠遠超出原先的預估價。

中新網報道,據了解,在「華辰拍賣」舉辦的春季拍賣中,江青拍攝的「毛主席坐像」曾以39.1萬元的最終價格成交,這幀《廬山仙人洞》雖為風景之作,市場表現卻不遜色。

《廬山仙人洞》是江青於1961年隨毛主席在廬山召開工作會議期間拍攝,照片從仙人洞前石護欄的角度取景,遠望西北方錦繡峰,上方有蟾蜍石、古松疏影點綴,左下方為錦繡峰白鹿升仙台及御碑亭,境界開闊。這張照片備受毛澤東的稱讚,並公開為之賦詩《七絕.為李進同志題所攝廬山仙人洞照》:「暮色蒼茫看勁松,亂雲飛渡仍從容,天生一個仙人洞,無限風光在險峰。」此幅拍品為文革期間製作的用於發稿使用的大尺幅樣片,並作為封二作品收錄於《新攝影》(1968年)第一期中。

 
 
今日相關新聞
江青《廬山仙人洞》 34萬拍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