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耀廷:不會即時佔中

[2014.08.30] 發表

佔領中環行動昨於facebook專頁宣布,明晚7至9時會在金鐘添馬公園發起公民發聲集會,屆時佔中將聯同學聯、民陣等團體,公布一連串抗爭行動。

佔中表明中央「落三閘」,包括訂明特首候選人需過半數提名門檻、提委會維持四大界別和1200人、候選人數不多於3,這必然是篩選、不符國際標準。佔中表明公民抗命行動不會一次便完結,形容政府將要面對「公民全面抗命」的時代;又呼籲市民當晚自攜發聲響亮的工具,於集會中敲打,象徵全民發聲,要求政府聽民意。

10多名支持佔中的金融從業員昨晚在政府總部外集會,反對人大常委會定下框架,出席活動的戴耀廷(圖)說,周日集會只是讓市民表達不滿人大常委會決定,強調並非正式佔中,他當晚亦不會剃頭。

民陣:市民需低門檻方式表不滿

民陣亦會發起黃絲帶行動,9月1日起將在各區設街站,向市民派發黃絲帶,呼籲市民掛上,表達爭取真普選的立場及落實還政於民的訴求。召集人楊政賢表示,市民需要低門檻的方式表達不滿,而掛黃絲帶是低成本的表態,期望市民參與,讓身邊人知道對中央沒履行普選承諾及對人大決定的不滿,他說活動將維持一個月,而黃色代表希望,代表決心以落實真民主為香港帶來希望。

泛民赴李飛簡介會 考慮示威

人大常委會明日拍板政改,全國人大副秘書長李飛翌日將到港出席簡介會,屆時將有答問環節,但會先由大會收集,由主持抽出、發問。民主派昨舉行飯盒會,召集人馮檢基會後說,大部分泛民都會出席簡介會。衛生服務界議員李國麟說不會出席,因當天學校開學禮,他要教導學生。教育界葉建源說,暫定報名參加,指泛民有考慮屆時會在場示威,但以什麼方式表達,則視乎人大常委會決定的內容。

須留意提委「按照」抑或「參照」選委

人大常委會決定很可能訂明特首候選人數目為2至3,但消息指出,立法時仍要處理究竟上限是2人還是3人,同時亦要處理若只得一名候選人的解決方法,如列明是否要在普選時取得過半數有效票才能當選等。

消息又說,要留意人大決定中,對提委會組成要求,究竟是用「按照」還是「可參照」選委會組成方式,因兩者的程度不同,如是按照,即代表提委會所有元素都要按基本法附件一內選委會的組成方式組成;可參照則仍有討論空間。

更多要聞一
柯震東再道歉 稱沒染毒癮
【明報專訊】柯震東返台後再召開記者會,再次就吸大麻一事道歉,稱自己無染上毒癮,又指改錯後跟房祖名還是朋友。 記者會在當地時間周六下午2... 詳情
北京公安指房祖名的助理多次購買大麻,如果屬實,就與房祖名被捕時的說法有明顯出入。 北京公安周五在官方微博貼出公告,內容指查到房祖名的孫... 詳情
上電視懺悔 柯變反毒教材主角
吸食大麻遭拘留的藝人柯震東,29日開道歉記者會前,當天上午的北京電視台節目「北京您早」播出柯震東的獨家專訪。梳理整齊的髮際,平靜的語氣,再度... 詳情
碎屍案 蔣春棋判囚終身
【明報專訊】因殺害多市按摩院東主劉冠華並將其殘忍碎屍的蔣春棋,自今年6月被陪審團裁定二級謀殺罪名成立後,昨日被法官米勒(Justice ... 詳情
檢控官麥圭爾昨日用「長時間(Prolong)、持續不斷(Persistent)、野蠻(Savage)、毫無憐憫(Heartless)且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