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佐洱:不與「漢奸港獨」做朋友

[2014.08.30] 發表
陳佐洱(圖右)。

人大常委會就香港政改落閘前,京官及內地官媒接連攻勢打擊香港部分民主派。外交部嚴詞指有一些人「勾結外部勢力」及「妄圖使香港成為對中國內地進行顛覆、滲透的橋頭堡」。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則以「伊斯蘭國」打比喻,「美國政府能容許ISIS伊斯蘭國的帶領人當加州州長?」,強調香港特首由「愛國愛港」人士擔任是「天經地義」。

另一邊廂的台灣,據中央社報道,前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昨在facebook表示,台灣應該聲援香港民主運動,北京當局更應正視香港人爭取真普選的心聲。

外交部港澳台司負責人接受新華社訪問,但文中無提及誰是「負責人」。文章提到,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插手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又指有一些人「勾結外部勢力,干擾特區政府施政,不僅破壞香港的穩定與發展,還妄圖使香港成為對中國內地進行顛覆、滲透的橋頭堡。這是絕不能容許的」。

文章又警告外部勢力,「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

另外,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時說,泛民和香港很多人都是愛國愛港,但不評論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和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是否符條件,只說聽其言、觀其行。陳佐洱並說,自己不與漢奸和港獨分子交談做朋友,對於能否與余若薇交談做朋友,陳佐洱說,如果對方不是漢奸港獨,雙方就能交談。

陳健民批陳比喻「恐怖」

陳佐洱又打比喻,指要求愛國者任特首合理,「美國政府能容許ISIS伊斯蘭國的帶領人當加州州長?」佔中發起人陳健民反駁,形容陳佐洱以恐怖分子來比喻香港參選者,更加「恐怖」。他批評陳佐洱對美國選舉制度一知半解,指美國總統、副總統、議員,主要是限制公民才能參選。

更多要聞一
柯震東再道歉 稱沒染毒癮
【明報專訊】柯震東返台後再召開記者會,再次就吸大麻一事道歉,稱自己無染上毒癮,又指改錯後跟房祖名還是朋友。 記者會在當地時間周六下午2... 詳情
北京公安指房祖名的助理多次購買大麻,如果屬實,就與房祖名被捕時的說法有明顯出入。 北京公安周五在官方微博貼出公告,內容指查到房祖名的孫... 詳情
上電視懺悔 柯變反毒教材主角
吸食大麻遭拘留的藝人柯震東,29日開道歉記者會前,當天上午的北京電視台節目「北京您早」播出柯震東的獨家專訪。梳理整齊的髮際,平靜的語氣,再度... 詳情
碎屍案 蔣春棋判囚終身
【明報專訊】因殺害多市按摩院東主劉冠華並將其殘忍碎屍的蔣春棋,自今年6月被陪審團裁定二級謀殺罪名成立後,昨日被法官米勒(Justice ... 詳情
檢控官麥圭爾昨日用「長時間(Prolong)、持續不斷(Persistent)、野蠻(Savage)、毫無憐憫(Heartless)且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