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涼 電影熱爆 TIFF掀高潮

[2014.09.07] 發表
一早便在Princess of Wales Theatre對面等待《The Reach》首映,希望能看到劇組的影迷。(何泳杉攝)
影星安素艾高(Ansel Elgort)參加《男人女人和孩子》首映式﹐受到影迷追捧。 (加新社)
一藻頦阰票i的男女頭繫紅線,在TIFF Bell Lightbox前展示行為藝術,吸引好奇者目光。(何泳杉攝)

【明報專訊】周五晚上的大雨洗去了多倫多的暑熱,電影節也在周六迎來了第一個高腄C全球首映、北美首映的影片,也都集中在這個周末上映並召開媒體發布會。

導演教玩機

TIFF的常客、導演Jason Reitman的新片《Men, Women and Children》在周六早上進行了媒體發布,飾演父母以及孩子的諸位明星們齊齊到場。《Men, Women and Children》受關註的一個原因在於它探討了時下熱門議題:面對日益電子化的世界和從小就擅長使用各種電子設備和網絡平台的孩子,那些並不擅長此道的父母們該怎為窗H

在場記者所提問亦圍繞這個話題展開,飾演父親的Adam Sandler談及拍攝心得,意識到「作為父母,總是會覺得周圍有傷害孩子的東西,也因此總是想去努力去保護孩子。」演員還提到,在劇組中Reitman導演是一個很熱中於新科技和網絡世界的人,其他演員在拍攝過程中不斷受到他的指導,得以面對智能手機和電腦等科技帶來的挑戰。Reitman也表示:「這些技術彷彿無中生有,就像是當年汽車的發明一樣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由Tom Hardy主演的電影《The Drop》亦在周六召開了媒體發佈會,主演Tom Hardy、Noomi Rapace、Matthias Schoenaerts以及導演Michael R. Roskam到場。這部電影也是演員James Gandolfini去年在意大利不幸去世之前,最後出演的一部片子。如今影在人非,也令在場者唏噓。記者首先便問及到場劇組人員和Gandolfini最後一起合作的感受,Roskam導演回答:「他是一個偉大的演員、偉大的藝術家以及偉大的人。能近距離地看到這一個時代最偉大的演員的表演,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充滿ㄔ隉C」

懷念Gandolfini

不過發布會上,劇組也提到拍攝時的趣事。電影中有一只叫做Rocco的狗狗從頭到尾都戲份不斷,但是Roskam卻揭示這並非一直由同一只狗狗扮演:「其實我們有一個換狗日曆。」Noomi Rapace更「殘酷」地說出:「每隻狗狗都僅能可愛一個月而已。」

作為一個來自歐洲的導演,Roskam執導這部影片時還曾懷疑自己講不好關於紐約布魯克林的故事,不過他從紐約的城市口號「United We Stand」中找到了信心:「這句話和比利時的座右銘是一樣的。」這使他得以讓自己與故事相通。

行人專區變身藝術區

周六一整天,沒有汽車通過的電影節行人專區可以說變成了一個藝術區。放置在街頭的彩色鋼琴,可供任何想彈琴的人上前獻藝,有兩個男孩便一起來了場雙人4手的表演,讓在街上等待看電影的觀摹o以一飽耳福。也有藝人在街頭用行為藝術傳遞理念。看來電影節所帶來的,不僅僅是電影而已。

更多要聞一
大學畢業生就業薪酬 較經濟衰退前為差
【明報專訊】儘管由安省大學議會(Council of Ontario Universities)在上周三(3日)發表的「2013畢業生就業調...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2013畢業生就業調查報告」發表的統計數據,儘管安省的大學畢業生在離校6個月後依然處於失業狀態的比例為12.6%,但對於那... 詳情
4大學畢業生獲帶薪實習機會
【明報專訊】聯邦就業和社會發展部昨天透過其屬下的「職業側重計劃」(Career Focus),向多倫多社區與文化中心提供總額超過7.84萬元... 詳情
曾學習心肺復蘇法華裔警員回香港辦婚宴 航機上救病發華翁一命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一位新紮師兄,今年5月中帶虓s娘子回香港擺酒辦婚宴,卻在飛行途中憑藉所學的急救技能,和他的藥劑師伴郎一道,協助一位同樣... 詳情
滑大暫停迎新活動 華裔生紛致哀
【明報專訊】安省滑鐵盧大學工程學院的一名新生,周五(5日)清晨在校園內的大樹下避雨時不幸遭雷電擊中而身亡。就在該名新生遭遇意外的現場,昨天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