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牙醫落網 供認8年前殺妻
醫殘病人遭法國通緝 來加逾期居留

[2014.09.07]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在加國逾期居留的荷蘭牙醫﹐本周在紐賓士域省被捕。他涉嫌在法國暴力行醫﹐為病人帶來痛苦和傷害﹐正被法國警方通緝。該名牙醫周五出席加拿大移民及難民局的拘押聽證時﹐又作出驚人供詞﹐稱自己2006年在荷蘭殺害妻子。

現年50歲的范尼洛普(Jacobus Van Nierop)﹐上周一在紐賓士域省納卡維克(Nackawic)被捕。加拿大移民及難民局稱﹐范尼洛普自去年12月起被法國警方通緝﹐他被控暴力導致病人損傷或永久性殘障的罪名。

移民及難民局周五舉行拘押聽證﹐范尼洛普在其中供認稱﹐他於2006年﹐在荷蘭殺死自己的妻子。

移民及難民局發言人霍金斯(Charles Hawkins)說﹕「他作出供詞﹐他以為他們會把他遣返祖國﹐那是荷蘭﹐因為他2006年在那堭害妻子。沒人有任何那方面信息﹐除了他的供詞。」

移民局的裁定中說﹐范尼洛普於2013年12月18日﹐持為期6個月的訪問簽證來加。沒有[象顯示﹐他曾申請續簽﹐也沒有獲得批准的紀錄。

皇家騎警於周一聯絡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知會范尼洛普事宜﹐以及國際刑警對他的「紅色通報」(red notice)。邊境服務局和騎警警員追查到納卡維克一棟公寓﹐當地居民說﹐他已住在那堣j約8個月。

范尼洛普目前仍被拘禁﹐他應在一周之內﹐獲得另一次複核聽證。預計他將被遞解回荷蘭。目前尚不清楚﹐法國是否會要求引渡。

自2008年起﹐范尼洛普在法國布根地(Burgundy)地區的Chateau-Chinon行醫。在收到大量患者投訴後﹐當地警方2013年5月開始調查。

據歐洲媒體報道﹐他的行為包括植牙時刺穿病人的下顎﹐將牙科工具遺漏在患者牙H上﹐以及拔掉患者的健康牙齒等。

更多加國新聞
潘迪斯出任阿省省長
(愛蒙頓6日加新社電)前聯邦內閣部長潘迪斯(Jim Prentice)﹐周六贏得阿省保守黨黨領選舉﹐他將成為第16任阿省省長。 58歲... 詳情
偷開巴士連撞2車 9歲童免被控
【明報專訊】沙斯卡通(Saskatoon)一名9歲男童﹐周六上午偷走一輛公交巴士﹐開過幾個街區﹐途中撞到停在路邊的另一輛巴士和一輛汽車﹐最終... 詳情
魁省冀2017年憲法上簽字
(魁北克市6日加新社電)魁省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利用與總理哈珀公開露面的機會﹐重申其願望﹐就是魁省希望簽署《憲... 詳情
加國研製伊波拉疫苗 望年底前獲批准使用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WHO)一名官員說﹐加拿大研製的一款伊波拉(Ebola,圖)疫苗﹐可能是首個獲得批准使用的疫苗﹐時間大概在年底之前... 詳情
白諤德視察ISIS陣地
聯邦外交部長白諤德與伊拉克副總統沙威斯﹐本月4日在伊拉克城鎮卡拉克一個前哨戰壕﹐查看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陣地。(加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