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可望套現66億元

[2014.09.07] 發表

經過在港上市的多番爭拗,以及籌備美國掛牌期間的廣泛質疑,阿里終於進入上市的最後大直路,其中雅虎可望借機套現超過80億美元(約624億港元),而在招股文件中自言是「充滿爭議的創始人」的馬雲,亦會出售1275萬股,套現最多8.4億美元(約65.5億港元)。

是次阿里巴巴合共公開發售3.2億份ADS,部分為原有股東批出的舊股。其中大股東軟銀不會在IPO中賣出股份,上市後持股量由34.1%降至32.4%。第二大股東雅虎則賣出1.217億股,以招股上限66美元計算,套現80.32億美元,持股由22.4%降至16.3%。執行主席馬雲及副主席蔡崇信分別賣出1275萬股及425萬股,各自套現8.415億美元及2.805億美元。馬雲持股比例從8.8%降到7.8%。

馬雲函投資者 自稱「惹火」人物

阿里執行主席馬雲在招股書中還加入致投資者的信,他坦言旗下網購平台面臨假貨、知識產權等各樣棘手問題,並預期上市後會有更多的挑戰,另外馬雲亦自知一向「惹火」人物,「我本人就是一個充滿各種爭議的創始人,圍繞我也一定不會缺乏許多令人頭痛的話題和爭論。」他亦再度為合伙人制度護航,強調對合伙人的選擇異常謹慎,並擬在上市以後,每年都會由合夥人輪流寫一封致投資者的信。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投資講座專家﹕滬港通難刺激個別板塊
【明報專訊】滬港通啟動在即,兩地及海外投資者均引頸以待,對中港兩地股市影響,有分析員和基金界人士均持正面態度,但短期是否可刺激股市或炒起個別... 詳情
上海市公安局近日披露,其偵破了一起以輿論監督為幌子、通過有償新聞非法獲取巨額利益的特大新聞敲詐案件,涉案的21世紀網主編和兩家公關公司負責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