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獨立陣營民調領先
 英女王驚恐 望英倫三島保持統一

[2014.09.07] 發表
民調顯示蘇格蘭獨立陣營支持率首度領先。(互聯網)

【綜合報道】蘇格蘭脫離英國的獨立公投11天後舉行,周日發表的最新民調顯示,蘇格蘭支持獨立陣營首度在運動中領先。報道指,有關消息令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及王室感到驚恐。

  YouGov與《星期日泰晤士報》民意調查顯示,親獨立陣營有51%支持,反對陣營得49%,而是次誤差率為2%。

 《星期日泰晤士報》以大字標題報道有關調查結果,未有進一步披露詳情;但YouGov稍後在網站上指,有關調查結果排除了那些不會投票以及未知會如何做的人,而至於受訪的人,有47%是支持脫離的人士,另有45%持反對意見。YouGov又稱,調查是在主張獨立、蘇格蘭首席大臣薩爾蒙德(Alex Salmond)被普遍認為在次輪電視辯論中勝出後進行的。

 而王室消息人士指,英女王十分關注是次的獨立公投,每日都更新有關公投的消息,她十分希望英倫3島保持統一。而英女王周六到蘇格蘭阿伯丁郡出席當地傳統活動,目的亦是表示自己對蘇格蘭及蘇格蘭人民的感情。

 另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由於目前有足足12萬年滿16歲,現時在蘇格蘭生活的歐盟公民有權利在這次公投中投票,人數足以左右公投結果。

這些人來自波蘭、德國、法國、意大利等多個國家,當中又以波蘭最多,有3.3萬人。有專家分析,這批人由於對於英國反歐盟的取態感到不滿,會傾向投支持票。

 鑑於現時蘇格蘭與英國之間的特殊關係,工黨領袖文立彬倡議,如果蘇格蘭當局支持獨立,就在接近蘇格蘭邊境加派警嚏A設立邊境哨站,並聲稱此舉的目的是保護英國的北方領土。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下月審訊美公民
【綜合報道】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將於9月14日審判被羈押的美國人之一馬修·米勒(圖)。9月1日,朝鮮允許外國媒體接觸3名被羈押的美國人,這3人... 詳情
【綜合報道】根據韓聯社報道,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負責人6日表示,朝鮮在當天上午7時到7時40分許從江原道元山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3枚飛... 詳情
金正恩妹上位 料官拜部長級
韓國(南韓)傳媒報道,朝鮮(朝鮮)傳媒最近介紹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將她排在勞動黨宣傳部第一副部長李在一之前,據此估計她可能已升至部... 詳情
休斯頓華裔母子陳屍車庫
【綜合報道】全美國第四大城,休斯頓再度發生一宗涉及華裔的謀殺慘案,警方發現一男一女兩名華裔陳屍自家車庫多日,死因仍待釐清,警方初步判定為謀殺...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前往孟加拉及斯里蘭卡訪問,主要是加強經濟及安全保障合作。 首相安倍和夫人上午啟程,前往孟加拉和斯里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