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招募阿省青年當戰士
團體籲哈珀採措施 阻加入恐怖組織

[2014.09.25] 發表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一個加籍索馬里人團體給總理哈珀寫信﹐指有人招募阿省年輕人﹐做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戰士。

另一方面﹐總理哈珀周三在紐約講話﹐提到盟國在伊拉克打擊伊斯蘭國﹐表示加拿大沒有排除更大軍事行動的可能。

哈珀不排除參與攻擊ISIS

哈珀參加《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的答問會﹐接受該報總編輯貝克(Gerard Baker)訪問。

貝克問他﹐會不會排除「直接軍事參與」可能。他說﹐他沒有排除這種可能﹐政府還要辯論一些問題﹐再作最後決定。

愛蒙頓的加拿大索馬里人議會加西分會(Canadian Somali Congress Western Canada)主席阿科德(Mahamad Accord,左圖)寫信給哈珀﹐建議他採取措施﹐阻止年輕人加入恐怖組織。

阿科德在信中說﹐他有可靠消息來源﹐有的是族內長老﹐他們說﹐索馬里社區的年輕人報名做恐怖組織戰士﹐最年輕的才16歲。

阿科德的9月15日函件說﹕「這些年輕男女的父母很擔心這個恐怖團體﹐也擔心恐怖組織支持者的做法﹐他們招募我們的年輕人﹐為這場註定失敗的戰爭作戰。」

阿科德周三接受訪問時說﹐他沒有確切數字﹐未知多少年輕人受招募﹐他不肯點名﹐什麼人受招募﹐也沒提他們的家人。他說﹐一些年輕人離開家庭﹐從土耳其一類國家打電話回家﹐未有解釋這種做法。

他在信中要求總理哈珀建立一些計劃﹐接觸那些索馬里年輕人﹐與伊斯蘭國招募者對抗。

阿科德估計﹐阿省約有3.5萬索馬里裔居民﹐其中1.5萬住在愛蒙頓。

他說﹐這些人多數是溫和、勤勞的穆斯林﹐他們鄙視和抗拒伊斯蘭國恐怖團體。索馬里社區希望與加拿大當局和警方合作﹐打擊極端分子。

總理哈珀的新聞秘書瓦萊(Carl Vallee)也在電子郵件中評論伊斯蘭國﹐指加拿大在反恐怖主義鬥爭中﹐加拿大是個自豪的成員。「我們已賦予保安機構一些工具﹐打擊恐怖主義﹐保護奉公守法的加拿大家庭。」

更多加國新聞
美促擴大行動打擊ISIS 哈珀﹕須衡量軍事角色
(聯合國24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周三表明﹐加拿大衡量是否擴大它的角色﹐配合中東軍事行動﹐政府快要宣布決定。 哈珀說﹐美國政府最近幾天提... 詳情
質詢伊拉克任務被阻 唐民凱抨議長不公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眾議院議長周三呼籲眾議員改善表現﹐並且申斥聯邦新民主黨﹐說它不該公開質疑他在質詢時間的中立立場。 新民主黨領袖... 詳情
(紐約24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周三在美國參加公開活動時說﹐聯邦快要宣布好消息﹐它調整2013-14年度赤字後﹐赤字比預期的小得多﹐本年更接近... 詳情
費德爾競選安省保守黨領袖 3候選人撇清裁員計劃關係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領袖選舉﹐第3人周三正式加入競賽。 保守黨財政事務評議員、前北灣(North Bay)市長費德爾(V... 詳情
加人資產增 全球富裕榜排第8
【明報專訊】根據歐洲一間金融服務公司的報告﹐加拿大人可說全球最富裕的人﹐但他們的個人財務狀況有必要改善。 安聯(Allianz)本周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