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持牌電力工程承辦商 免招危險承擔昂貴修理費

[2014.09.26]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電業承辦商最近第四次在安省萬錦市被法庭裁定非法為兩所住宅進行電力工程。電力安全局(Electrical Safety Authority)提醒省民在聘用承辦商進行電力工程之前先查明其資格。

屢無牌進行電力工程被定罪

以Miranda Electric名義營運電力工程的Willy Miranda,於2014年9月8日被裁定兩項無牌進行電力工程的罪名成立。在此之前,他已曾三度因同樣的罪名而被定罪。對於最近的違法行為,法庭判處罰款總額1.25萬元。

Willy Miranda曾為該兩所住宅全面重新佈線,結果被發現危機四伏。此外,調查亦發現他非法地以戶主的名義獲取電工許可證,以進行房屋的全面重新佈線和更換配電板。戶主是聘請一家總承辦商,對方將工程外判給Miranda。該名戶主也為其另一住所聘用同一總承辦商和Miranda。為安全起見,該名戶主不得不承擔額外費用,僱用另一持牌電業承辦商進行修理。

負責監督電業承辦商牌照簽發制度的電力安全局減輕危害事務總經理Normand Breton說:「這名戶主是不幸的受害人,違例者規避法律而最終使戶主和其他人的安全面臨風險。事件亦令戶主的房屋整修工程需要花費更長時間和更多金錢來完成。如果承辦商不能提供電工許可證,或者要你代為獲取許可證,你幾乎可以肯定這名承辦商是沒有牌照的。」

消費者考慮聘請專人進行電力工程時應3C而行:

查看(check)承辦商是否持有電力安全局電業承辦商註冊處(Electrical Contractor Registration Agency)簽發的有效ECRA/ESA牌照(可在網站www.esasafe.com搜索數據庫);確定(confirm)承辦商會與電力安全局安排適當的檢驗;若您懷疑有人失實陳述其身分﹐即致電(call)1-877-ESA-SAFE(1-877-372-7233)聯絡電力安全局。

取得檢驗證書前勿付款

Breton補充說:「若你聘請一家總承辦商或其他可能會將工程外判的公司,應堅持要對方僱用持牌的電業承辦商來完成任何電力工程。在取得電力安全局的檢驗證書之前,切勿結清帳項。」

僱用持有ECRA/ESA牌照的電業承辦商,可確保所委託的公司是:

?完全受到保險保障﹔

?由合資格電工來進行所需要的電力工程﹔

?會向電力安全局申請許可證﹔可提供電力安全局的檢驗證書。

更多要聞二
傳播兒童色情品 南安省60人被捕
【明報專訊】雖然兒童色情罪犯利用最新的互聯網科技,使自己傳播兒童色情品的行為更隱秘,但以安省省警為首的十多個警隊通力合作,近期在安省南部地區... 詳情
永明金融亞洲總裁拒談港佔中 指中國為亞洲業務增長龍頭
【明報專訊】以永明金融在香港的亞洲區辦事處為基地的永明金融亞洲(Sun Life Financial Asia)總裁蘇凱帆(Kevin St... 詳情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統計局的報告說﹐2012年﹐警方報告9,084宗網絡犯罪案件﹐其中超過一半涉及欺詐活動。 統計局稱﹐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