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警發備忘錄 警惕ISIS威脅
讓警員掌握信息 加強公眾安全

[2014.09.28] 發表

【明報專訊】CTV電視台《新聞》(CTV News)節目獲悉﹐安省省警已向所有警員發出備忘錄﹐提醒他們警惕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的威脅。

警長利昂(Sgt. Peter Leon,左圖)向CTV電視台《新聞》證實﹐警隊已向所有省警發出一份備忘錄﹐但他表示﹐不會公開其內容。

利昂說﹐這份備忘錄是一個信號﹐表明警員掌握這個極端組織的「最準確信息」﹐是何等重要。

他說﹕「這顯示全球正在發生之事的嚴重性﹐警員掌握最準確信息、將工作重點放在公眾安全上的重要性。」該份備忘錄﹐於本周早些時候發出。在那之前數天﹐伊斯蘭國發言人發出新的錄音資料﹐鼓勵其支持者襲擊包括加拿大在內一些西方國家公民。

在錄音中﹐伊斯蘭國鼓動其追隨者﹐襲擊一些國家的公民﹐只要那些國家參與打擊該恐怖組織的行動﹐不論那些人是平民還是軍人。

在美國領導的打擊伊斯蘭國聯合行動中﹐加拿大承擔非戰鬥角色﹐派遣數十名特種部隊顧問前往伊拉克。

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已經佔據敘利亞與伊拉克大片土地﹐目的是在該地區成立一個伊斯蘭國或轄地。該組織最近也宣稱﹐對斬首3名在當地工作的美國與英國公民負責。

更多加國新聞
被控行賄貪腐 加車商遭古巴判囚15年
【明報專訊】安省汽車公司托克瑪克佳集團(Tokmakjian Group)披露﹐該公司總裁在古巴被裁定貪腐有關罪名﹐判監15年。古巴官方聲稱... 詳情
婦女日喝兩杯酒 患乳癌風險增8%
【明報專訊】據維多利亞大學卑詩省癖癮研究中心(Centre for Addictions Research of B. C.)的最新研究﹐即... 詳情
家庭派對釀悲劇 哈市民宅塌露台 6人傷
(哈利法克斯27日加新社電)哈利法克斯(Halifax)南端一戶人家周六開派對時﹐3樓露台突然倒塌﹐導致6人受傷﹐其中5人傷勢較重。 ... 詳情
參與法國北部進攻陣亡 一戰4加軍骸骨身分確認
(溫尼辟2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確認4名一戰加軍骸骨身分。這些士兵來自溫尼辟(Winnipeg)一個兵團﹐他們於近一個世紀前﹐在法國北部一個... 詳情
大多區一日3宗兇案  1死2傷
【明報專訊】大多區昨天腥風血雨,接連發生3宗的暴力案件,釀成1死2傷的慘劇。 首先,多市東面一間桌球室附近昨天凌晨發生暴力傷人案,一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