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指「世上沒有神」 科學已足證宇宙起源

[2014.09.28] 發表
霍金首次承認自己是無神論者。

【綜合報道】科學與宗教信仰之間常存矛盾,致力研究宇宙、天體及黑洞的著名物理學家霍金近日接受西班牙《世界報》訪問時,公開指「世上沒有神」,認為現時科學理論已足以證明宇宙的起源,也首次自稱是無神論者。

霍金過往對宗教信仰一直沒表明立場,他近日在《世界報》訪問中首次披露他不相信有神。

他表示:「在我們了解科學前,相信神創造世界是十分自然的想法,不過現時科學理論已足以證明宇宙的起源。」

霍金過往在其名著《時間簡史》中,曾寫到「如果人類發現一套統一的科學原則,就有助人類明白神的心靈」。他在這次訪問中澄清,那是指「人類將會了解一切神懂得的事物」,而前提是神存在,不過他並不相信這前提。他又指,宗教相信奇蹟,與科學並不相容。

霍金去年發表演講時,被問及是否相信神創論,他回應道:「在創造世界前,神究竟在做甚麼呢?祂是否正為問這些愚蠢問題的人準備地獄?」

他在2011年亦曾指「世上根本沒有天堂和來生,那只是為害怕黑暗的人而設的童話故事」。今次卻是他首次以「無神論者」形容自己。

更多國際要聞
切爾西誕女 克林頓當外公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與其夫人、前國務卿希拉莉的獨生女兒切爾西昨日宣布,已經順利生下女兒。34歲的切爾西當天凌晨透過社交網絡發布消息說,她與丈夫梅... 詳情
【綜合報道】英國一名部長因被報章踢爆曾把自己的淫照上傳網上,周六突然宣布辭職,令卡梅倫的保守黨政府再受打擊。 56歲的公民社會部長紐馬... 詳情
古龍水用左翼偶像命名 古巴停售兼罰創製者
【綜合報道】古巴國企僱員因創製兩款古龍水(圖),並分別以哲古華拉和已故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的名字命名,古巴政府周六宣布,將處分這些僱員,並撤銷...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阿利桑那州一名聯合包裹(UPS)職員,日前在機場落貨時,順手牽羊偷走了一份裝有一枚價值達16萬美元的鑽戒的包裹。 不料...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26日以民事詐欺罪名,控告涉嫌組織跨國老鼠會的香港「優極網」與美國加州eAdGear Inc.。這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