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通港島5路段 電車83巴士線恢復

[2014.10.15] 發表

警方昨清晨起清除金鐘及銅鑼灣佔領區部分路障,令兩區5路段可恢復通車,包括金鐘道東西行線,共83條巴士線恢復服務。另外,銅鑼灣怡和街西行線、渣甸街及東角道3路段亦重開,而西環至跑馬地一帶電車服務重啟,只餘維園至波斯富街一帶未開通。

警清晨拆銅鑼灣路障

示威者前晚起以竹棚等物料在各區加固路障,不久後被警方拆走。昨清晨5時許,大批警員到銅鑼灣佔領區拆走鐵馬及搬走棚架,剪斷索帶及拆除路障,出動貨車到場準備運走鐵馬,至中午怡和街及軒尼詩道西行線恢復通車。金鐘方面,昨早10時有數百警察清除金鐘道的路障及帳篷,傍晚時分,多架巴士駛經金鐘道、軒尼詩道,惟載客量不高,一度有擠塞。

由於金鐘道的路障清除,西環至跑馬地的東西行路線昨午2時40分恢復通車,來往筲箕灣及維多利亞公園路線維持正常服務,目前只餘銅鑼灣一帶尚有路障,維園至波斯富街一段電車服務仍暫停。

警務處交通總部高級警司李國忠昨稱,83條港島巴士線可重新經金鐘道行駛,包括48條過海巴士線。運輸署助理署長(管理及輔助客運)蘇祐安稱,港島區仍有11條巴士路線停止服務,216條線須改道。

11巴士仍停 216線改道

蘇祐安表示,在對上一星期,三條過海隧道的使用車輛合共減少3.2萬架次,至昨日已回升至每日1萬架次,現仍難評估繁忙時間行駛情G,呼籲市民如非必要,不要駕駛私家車。

電車司機稱工時縮收入減

另外,約10名香港電車職工會成員,昨午到軒尼詩道銅鑼灣廣場一期旁的電車站公開「訴苦」,工會主席江錦文稱,佔領行動令司機工時縮短,每日損失達200元「補水」收入;早更司機由於難有小巴或的士駛入西環電車廠,每日有10多人「返唔切工」甚至要放無薪假,要求盡早結束佔領。

往來銅鑼灣及西環的紅色小巴司機阿偉說,平日每日賺800元,佔中後收入減半,車程由20分鐘拉長至1小時,相信重開怡和街後生意會好轉。他稱自己支持佔中,對生意損失「無所謂」。

更多要聞一
汽油價可望低企至年底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的油價在過去一周持續下跌至2年來的低位﹐就連長周末假期油價亦罕有地保持低位﹐令人意外。 有油價分析員指出﹐這與... 詳情
機場測體溫難防伊波拉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長安布絲(Rona Ambrose,圖)早前宣布﹐在全國6大城市的機場﹐加強檢測來自伊波拉疫區的入境者體溫。但有醫院急... 詳情
曾塞拉利昂疫區卸貨 隔離空軍非染伊波拉
【明報專訊】安省貝爾維爾(Belleville)疑似伊波拉病例﹐患者是空軍士兵﹐曾到西非塞拉利昂(Sierra Leone)疫區卸貨。他周二... 詳情
多市預先投票 市民清晨排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昨日開啟市選預先投票站,全市44個選區均有一個為無法在10月27日市選當日投票的市民,提供為期4日的預先投票選擇。有市民...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區一些政圈人士認為﹐現在是時候禁止公司和工會向市政選舉候選人捐款。因為其中的房地產發展商捐款比重大﹐獲捐款者勝出機會大﹐而相...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