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曾稱「唔係清場」 留守者:與清場無異

[2014.10.15] 發表
警方昨晨突擊拆走金鐘道障礙物,大專學生陳先生稱,清場時他是唯一在金鐘道近灣仔路障的示威者,他批評警方是清場,卻聲稱是「移除障礙物」,但又警告他非法集結。(蕭輝浩攝)

警員昨晨衝入金鐘道清場時,在太古廣場對開的路障只有大專生陳先生一人留守。他憶述說,大約早上10時,大批警員從灣仔跑進金鐘道拆除路障,當時他獨自坐在路上,警員請他後退坐下,並說「唔係清場,唔使擔心」,惟最終要求他離開路面,他質疑這與清場並無分別。

稱沒示威者協助 終無奈離去

陳先生說,大批警察在短短數分鐘內突然掩至,部分身穿工作服,以各種工具拆除路障。另一批手持盾牌的隨即封鎖樂禮道、添馬道等,由於僅得他一人,只能坐在路中心。他說當時警員聲稱「唔係清場,唔使擔心」,但其後有便衣警員警告他正涉非法集會,他自己有傷在身,沒有其他示威者協助,最終只能無奈離去。

何韻詩金鐘道靜坐聲援

警方重開金鐘道後,派員把守添馬道、樂禮道往金鐘道路口,部分示威者在路口與警員對峙,擔心警員進入夏愨道清場。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張超雄先後前往樂禮道口,呼籲示威者不要衝出金鐘道,藝人何韻詩亦有到同一地點靜坐聲援;另一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昨午到添馬道慰問示威者和派水。

更多要聞一
汽油價可望低企至年底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的油價在過去一周持續下跌至2年來的低位﹐就連長周末假期油價亦罕有地保持低位﹐令人意外。 有油價分析員指出﹐這與... 詳情
機場測體溫難防伊波拉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長安布絲(Rona Ambrose,圖)早前宣布﹐在全國6大城市的機場﹐加強檢測來自伊波拉疫區的入境者體溫。但有醫院急... 詳情
曾塞拉利昂疫區卸貨 隔離空軍非染伊波拉
【明報專訊】安省貝爾維爾(Belleville)疑似伊波拉病例﹐患者是空軍士兵﹐曾到西非塞拉利昂(Sierra Leone)疫區卸貨。他周二... 詳情
多市預先投票 市民清晨排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昨日開啟市選預先投票站,全市44個選區均有一個為無法在10月27日市選當日投票的市民,提供為期4日的預先投票選擇。有市民...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區一些政圈人士認為﹐現在是時候禁止公司和工會向市政選舉候選人捐款。因為其中的房地產發展商捐款比重大﹐獲捐款者勝出機會大﹐而相...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