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0人染伊波拉 無國界醫生束手

[2014.10.16] 發表
摩洛哥壎秅H員在機場進行檢測。(美聯社)

【綜合報道】世衛組織周三指,伊波拉病例接近9000人。無國界醫生表示,處理西非伊波拉疫情的能力已經到了極限,呼籲其他機構伸出援手。

世衛周三在一份更新報告中稱,因確認、疑似或可能感染伊波拉而死亡的人數已達到4493人,幾乎全部位於西非。上報病例總計8997人。

世衛組織稱,幾內亞、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的形勢正在惡化,伊波拉病毒病正在廣泛持續地傳播。該組織稱,在利比里亞收集數據時遭遇的困難,使其難以得出任何肯定的結論。

在另一宗與之不存在關聯的疫情爆發中,剛果民主共和國已有49人死於伊波拉病毒,其中8人為醫護工作者。

而無國界醫生則表示,處理西非伊波拉疫情的能力已到極限,呼籲其他機構伸出援手。

無國界醫生行動總監迪里雲尼(Brice de le Vingne)周三說:「他們(各國和國際機構)一直以來得個講字……部署的速度仍較疫情散播速度為低,這是個問題。」

該組織已經在幾內亞、塞拉里昂和利比里亞設有6個中心,共有600張病H,而自8月疫情爆發以來,其地面的人員由約650人增加至現時的約3000人。

另外,在疫情嚴峻的畿內亞,當局接收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捐出100架電單車等物資,歐洲多國採取防疫措施。其中在瑞士醫院加強人員培訓、添置裝備,以及設立專門隔離病房。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主導的聯軍對抗回教好戰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拉克戰事上失利。 伊斯蘭國武裝周三公開照片,顯示他們在上月底攻陷伊拉克一個... 詳情
聯軍空襲殺數百IS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周三表示,以美國為首的空襲,已在艾因阿拉伯鎮及周圍地區殺死數百名伊斯蘭國(IS)聖戰分子,但該組織仍可能攻佔該個襲Q亞... 詳情
歐國盃外圍賽國仇衝突腰斬
一幅帶強烈政治信息的旗幟在歐洲國家盃一場外圍賽的賽場飄揚,重燃國族情仇。因科索沃爭議而積怨已久的塞爾維亞與阿爾巴尼亞,周二(14日)在對賽期... 詳情
歐足協將陷入政治爭議的國家或代表隊分組比賽,以往也有先例,今次歐足協賽前禁阿爾巴尼亞球迷入場,可見它也明白塞阿兩國的「牙齒印」,但仍容許兩支... 詳情
「大阿爾巴尼亞」(Greater Albania)以地域而言,指的是包括科索沃和塞爾維亞南部等所有阿爾巴尼亞人(下稱「阿族」)聚居地,而阿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