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建議機場增伊波拉資訊
英法捷機場增設篩檢

[2014.10.16] 發表
英國希斯路機場人員為旅客量度體溫。

【綜合報道】世衛組織表示,幾內亞、利比里亞與塞拉利昂疫情持續惡化;醫護人員的感染情況也仍令人擔憂。據統計,已經有427名醫護人員感染,並造成236人死亡,包括西班牙全球第一宗西非以外本土感染病例,以及美國得州被病人傳染的亞裔護士。

美國總統奧巴馬、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奧朗德、英國首相卡梅倫與意大利總理倫齊開會75分鐘,協調打擊伊波拉的工作。會後,法國與捷克都宣布,將在機場實施伊波拉篩檢措施。

同屬於歐盟會員國的英國,日前已宣布在重要國際機場增設檢測措施。

法國周三宣布,將開始在機場對來自伊波拉肆虐國家的旅客進行健康篩檢。法國總統府聲明說,法國將對來自病毒影響地區的飛機設立管制制度。法國總統奧朗德與美國、德國、英國及意大利領袖舉行視像會議後,宣布有關措施。

另外,捷克總理索博特卡說,該國將在首都國際機場實行乘客篩核,以防伊波拉病毒蔓延。他表示,在42天內曾到利比里亞、塞拉利昂或畿內亞的旅客,抵達布拉格的瓦茨拉夫哈維爾機場時,須接受健康篩檢。而作為連接西非及其他國家的主要航空中轉站,摩洛哥最大城市卡薩布蘭卡的穆罕默德五世國際機場,早前亦已開始為從西非抵達的旅客進行檢疫。

歐盟周三建議成員國,在機場告知伊波拉疫區旅客相關醫療資訊,但沒有建議全歐洲大陸都實施機場篩檢措施。

美議員促暫禁西非旅客入境

負責監察國土安全的資深美國國會議員,周三聯合要求當局實施臨時禁令,禁止來自西非旅客入境,以防止伊波拉疫情爆發。眾議院議長博爾納發表聲明說,由於對美國空運體系安全疑慮日增,總統絕對應考慮臨時禁止來自病毒肆虐國家的旅客入境及任何其他適當行動。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主導的聯軍對抗回教好戰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拉克戰事上失利。 伊斯蘭國武裝周三公開照片,顯示他們在上月底攻陷伊拉克一個... 詳情
聯軍空襲殺數百IS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周三表示,以美國為首的空襲,已在艾因阿拉伯鎮及周圍地區殺死數百名伊斯蘭國(IS)聖戰分子,但該組織仍可能攻佔該個襲Q亞... 詳情
歐國盃外圍賽國仇衝突腰斬
一幅帶強烈政治信息的旗幟在歐洲國家盃一場外圍賽的賽場飄揚,重燃國族情仇。因科索沃爭議而積怨已久的塞爾維亞與阿爾巴尼亞,周二(14日)在對賽期... 詳情
歐足協將陷入政治爭議的國家或代表隊分組比賽,以往也有先例,今次歐足協賽前禁阿爾巴尼亞球迷入場,可見它也明白塞阿兩國的「牙齒印」,但仍容許兩支... 詳情
「大阿爾巴尼亞」(Greater Albania)以地域而言,指的是包括科索沃和塞爾維亞南部等所有阿爾巴尼亞人(下稱「阿族」)聚居地,而阿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