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美印無意對抗中國

[2015.01.27]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白宮國家安全事務副助理羅茲周一披露,奧巴馬與印度總理莫迪在會晤時談及與中國關係時指出,美印兩國無意與中國對抗或遏制中國。

羅茲周一在新德里就就奧巴馬訪印成果吹風時說,奧巴馬與莫迪舉行會晤時,其中亞太合作是重要議題,2人討論兩國如何與日本、澳洲、東盟各國開展更有效多邊合作的問題,期間也談及與中國的關係。

羅茲表示,美國及印度處理亞太事務的方式很相似,沒有任何一國的目標是與中國對抗、或遏制中國,無論是美國還是印度,在很多不同領域與中國有密切關係,在貿易和網絡議題上,美方已經明確希望中國與其他國家一樣,按照相同規則行事,這些都不是針對中國或者旨在壓制中國的政策。

更多國際要聞
換日人質 IS加碼要多釋1人
【綜合報道】日本爭取約旦協助,尋求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挾持的日本人質後藤健二獲釋,周二仍未有進展。據報約旦有意要求「伊斯蘭國」先釋放上... 詳情
希拉莉大熱選總統 共和黨情勢未明
【綜合報道】美國媒體周一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過半民主黨支持者認為,前國務卿希拉莉將代表民主黨參加明年的總統選舉。反觀共和黨方面則意見紛... 詳情
愛爾蘭推護照卡 通行歐洲31國
【綜合報道】愛爾蘭將於7月推出全新的塑膠護照卡,作為通行歐洲的證件,最「盞鬼」的是國民可用自拍照作為證件照片。 塑膠護照卡大小如信...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司法部周一宣布起訴3名俄羅斯間諜,指控他們在美秘密搜集情報,並招募紐約市居民充當其內線。紐約執法部門於當天逮捕其中一人。...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周一有8700人組團向東京地方法院提控,指《朝日新聞》報道二戰期間「慰安婦」是被強行擄走,內容不實,要求賠償並致歉。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