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清晨在旺角街頭「流浪」的尼泊爾裔3歲女童,被巿民發現時只懂叫媽媽,身上無任何身分證明文件,警方一度向傳媒發相尋找其親人。(警方圖片)
放大
 
警方昨中午在尼裔女童「浪流」位置對面街的唐樓單位找到其父母,一度將兩人帶走調查。(鍾炳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西貢巨蟒吞羔羊 勒斃母羊
廣西社團促拍片撐政改學生親交代
證券公司經理上環墮樓亡
「綠在沙田」回收目標不公開
「綠在黃大仙」料後年啟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3歲尼裔女童清晨街頭流浪
稱尋4小時後回家 父母沒報警

【明報專訊】一名3歲尼泊爾裔女童,昨清晨被途人發現獨自在旺角街頭流連,途人遂報警。警方之後為女童尋親半天,至中午在案發地點對面唐樓單位找到女童的父母。女童父親稱女兒喜歡逛街,家人昨早曾落街搜尋4小時,找不到後只好回家,並稱因遺失身分證而沒報警。警方調查後將案列作「發現流浪兒童」,並以涉嫌「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拘捕女童母親。

母「未能出示身分證」被捕

該名3歲4個月大女童留有及肩直髮,外表可愛。昨清晨5時許,她被途人發現在上海街518號對開行人路徘徊,途人擔心有人狠心遺棄女童,遂報警。

行人路徘徊 只懂答「媽媽」

警員到場發現女童身上沒有身分證明文件,問她家住何處等,她只懂回答「媽媽」。警員之後將她帶回旺角警署,再送到廣華醫院檢查,證實無受傷。警員及後嘗試為女童錄取口供,但她已倦極熟睡。警方之後向傳媒發布女童相片,呼籲公眾提供女童資料。

至昨早11時半,警員在上海街一帶持女童照片四出詢問街坊,獲便利店員提供資料,即到附近唐樓一個單位找到女童的父母,兩人分別35及34歲,女童還有一名5歲兄長,警方將3人帶返警署助查。

父稱沒報警因遺失身分證

女童父親其後到醫院探望女兒,稱女兒喜歡逛街,曾自行外出,家人昨早發現她失蹤後,曾四出尋找近4小時但無果,只好回家。他又稱曾一度聲稱因遺失了身分證,故未有報警,事後揭發其妻沒有身分證。

據了解,女童離家時父親熟睡,母親外出,女童自行開門離家。她所住大廈一樓有大閘,但可輕易開鎖。

融樂會總幹事張鳳美稱,事主父母沒報警,或可能因不知道可向警方求助,或誤以為遺失證件必定會被捕而不敢求助,反映少數族裔缺乏對香港的認識。她指出,政府現時會按內地新移民入境紀錄,供社署跟進,反而少數族裔新移民沒此支援,呼籲政府加強為少數族裔提供融入社會所需的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3歲尼裔女童清晨街頭流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