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證券公司經理上環墮樓亡
「綠在沙田」回收目標不公開
「綠在黃大仙」料後年啟用
劉夢熊曾代抱不平 趙連海讚大愛之人
白韞六:高官貪案個別或難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廣西社團促拍片撐政改學生親交代

【明報專訊】日前香港廣西社團總會(下稱廣西社團)在網上發放7名中學生發表支持政改言論的片段,其中兩間中學昨確認片中涉及其校的學生,並引述學生對片段會被公開不知情,有學生更感「被誤導」。學生由於在網上遭起底,情緒受困擾,兩校已為他們提供支援及輔導。一直堅稱學生知悉片段會公開的廣西社團,其秘書長羅志超認為涉事學生應親身交代,「自己承擔責任」。

校方引述學生稱「被誤導」

涉事7名學生為參與廣西社團美國遊學團的申請者,於面試後被要求表達政改意見及錄影。九龍華仁書院校長鍾衛良證實,片中一名學生於該校就讀,並引述該學生稱「感覺是受害者」,整個面試過程有錄影,並獲告知是作面試用途,對於面試過程於不知情下被剪輯放上網感「很委屈」。該學生的父親已向廣西社團投訴,並擬向私隱專員公署投訴。

學生家長擬私隱署投訴

鍾校長說,同學指對政改立場中立,當時有職員給予一張印有支持政改方案資料的提示紙,事後他認為其答案「被誤導」。

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亦發表聲明,證實事件涉該校學生。校長柯何艷清指學生因拍片時穿校服,故面試後致電主辦單位要求未經同意下不可將短片上網,獲職員答允。

廣西社團總會會長鄧清河昨晚發聲明,重申拍攝內容與遊學團取錄與否無關,拍攝前曾徵得學生同意,表明會上網,學生可自決參與,40多名面試者中7人同意受訪。該會秘書長羅志超接受查詢時反問記者,有否親耳聽到學生說法,指學校不能代表學生,學生應親身交代,「承擔講過鼣d任」。

港區人代、教聯會前會長楊耀忠表示無特別留意事件,但認為辦遊學的團體應好好保護學生私隱,冀有關團體與學生商量解決辦法。

 
 
今日相關新聞
廣西社團促拍片撐政改學生親交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