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首梁振英涉嫌收取澳洲UGL公司5000萬港元款項一事被舉報後,廉署被指未有為報案人落口供,署方當時稱不評論個別案件。昨日廉政公署第六屆國際會議開幕儀式上,梁振英(右)與廉政專員白韞六(左)握手。(林俊源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平機會贊助研究︰傳媒加劇性別定型
政府考慮補償 收回熟食販牌
杏花h豬女放生回叢林
陳玉峰弟涉佔鐘襲警
衝立會證據不足 熱血公民「法國佬」撤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白韞六:高官貪案個別或難免
指沒有集團式貪污最重要

【明報專訊】發展局長陳茂波早前被揭曾購入古洞3幅土地,其後轉名至其妻名下公司但未有申報一案,廉署早前指已完成調查。廉政專員白韞六昨指,審查貪污舉報諮詢委員會已同意結束「我們這一部分調查」,又指律政司早前已就此案發表聲明,廉署沒有補充。被問及多了高官涉及貪污案會否影響香港的廉潔排名,他指廉署評估香港廉潔程度非常好,又指個別個案「可能不能避免」。

林卓廷:貪污亮警號 白無危機意識

就陳茂波案,律政司早前指有否涉及廉署職權範圍以外的刑事行為或調查,律政司已提供法律意見。被問及案件是否已交警方調查,白韞六未有回應。

民主黨總幹事、前廉署調查主任林卓廷批評,白韞六自我感覺良好,誤導公眾,無視廉署近年的貪污舉報及國際的評分均大幅下跌。他對於香港正面對嚴峻的貪污警號,但白毫無危機意識,表示遺憾和憂慮。

梁﹕名人定罪證廉署無懼無私

特首梁振英及白韞六昨出席廉政公署第六屆國際會議的開幕儀式,梁振英在致辭時指出,近年有數宗備受傳媒報道的貪污案件,當中有知名人士被定罪,他指案件反映並再次確立本港司法系統獨立及廉署人員的努力及堅定不移的決心,調查時無懼無私,而有關案件的判刑亦向社會發出貪污不會被容忍的信息。

白稱調查長因蒐證需時涉外國

白韞六在開幕儀式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被問及為何涉及知名人士的貪污案多需較長時間調查,他指有時感觀未必正確,因貪污行為較神秘,蒐證時間較長,部分案件賄款流經外地,需要外國執法機構協助,又舉例指許仕仁案由開始調查至落案歷時6年。

對於多名高官涉貪會否影響本港的廉潔排名,白指個別貪污個案、投訴數字少了或調查案件時間較長,或會予人負面觀感,不是真正影響一個地方的廉潔情G。他又指個別個案「可能不能避免」,最重要社會不是出現普遍性、廣泛性或集團式貪污。

林卓廷早前指出,就梁振英收取UGL 5000萬元一案,廉署至今未有和他落取口供。白韞六指出,事件或是林的個人觀感。梁振英離開時,未有回應該案廉署未有落口供是否因梁施壓。至於曾蔭權案及湯顯明案的調查進度,白韞六不作評論。

 
 
今日相關新聞
白韞六:高官貪案個別或難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