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陳白山
放大
 

其他新聞
衝立會證據不足 熱血公民「法國佬」撤控
佔旺襲警案 警被指改疑犯口供
網召佔旺 「高登仔」認電腦犯罪
浸大新校長 錢大康唯一候選
旅巴撼旅巴泥頭車53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玉峰弟涉佔鐘襲警
投訴警車沒熄匙 稱反遭警圍毆

【明報專訊】佔領中環行動秘書處義工陳玉峰胞弟陳白山,於佔領行動次日在金鐘龍和道投訴警車疑沒停車熄匙,警長要求他出示身分證,陳被指突然拳打警長胸部,聲稱「用刀捅你都仲得」。陳昨否認襲警及未有按規定出示身分證兩罪受審,但辯方道出另一版本,指約20名軍裝警員突然走近,向被告拳打腳踢,其後他被帶上警車,被人以水樽等硬物毆打。

被指說「用刀捅你都仲得」

警長黃樂昨供稱,去年9月29日晚近11時,他接到上司指示處理被告陳白山(24歲)就警車未有停車熄匙的投訴,他向被告解釋,警車於突發情G下可獲豁免,被告卻回應說「你識好×多洢均A你礸L恥公安」。黃樂要求陳白山出示身分證,陳隨即出拳打了他胸口一下,黃頓感痛楚,即捉住陳雙手,質問「做咩打我」,陳回應說:「用刀捅你都仲得」。黃見狀大叫「有刀」,與同事合力將陳推向鐵欄搜身,但沒發現有刀,遂把陳帶上警車,其間陳不斷掙扎致弄傷自己。控方指警長事後證實胸部有瘀傷。

警稱陳掙扎弄傷自己

辯方盤問時則指出,當日被告與友人路過現場,其間警長以粗言問被告:「你係咪咁×堅持?」其後更有約20名軍裝警走近他,把他拉到鐵欄位置,不由分說即對他拳打腳踢。陳之後被帶上警車,繼續被人以水樽等硬物毆打,歷時15至20分鐘,其間陳從沒襲警,惟以上說法被警員一一否認。據悉,被告的醫療報告顯示其身體多處有瘀傷,左眼眶、鼻樑及胸口更有明顯傷勢。

裁定表證成立

控方昨已完成舉證,裁判官梁榮宗裁定被告表證成立,今日續審,被告將決定會否自辯。由於陳早前沒有到警署報到,違反保釋條件,故須被還押。

【案件編號:ESCC875/15】

 
 
今日相關新聞
陳玉峰弟涉佔鐘襲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