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政府考慮補償 收回熟食販牌
杏花h豬女放生回叢林
陳玉峰弟涉佔鐘襲警
衝立會證據不足 熱血公民「法國佬」撤控
佔旺襲警案 警被指改疑犯口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平機會贊助研究︰傳媒加劇性別定型

【明報專訊】平等機會委員會贊助婦女基金會進行一項研究,指本港傳媒所塑造的性別定型觀念,對婦女和青少年構成深遠影響,結果顯示性別定型在香港非常普遍,傳媒加劇兩性定型觀念;又指傳媒宣揚理想身體意象、觀感等,令部分女性對自己體型不滿,自我價值低落,患進食失調風險較高。平機會政策及研究主管朱崇文期望,相關持份者留意,又稱會與教育局商討,制訂教材讓學校灌輸正確性別觀念。

婦女基金會採用文獻探討方式,了解過去20多年有關傳媒資訊的已發表研究報告,並將分析結果與各地數據比較。

指傳媒塑理想體型持家有道形象

結果顯示,傳媒影響令兩性定型觀念加劇,如社會期望婦女持家有道、能照顧家人方為成功典範。基金會認為這或解釋為何香港女性勞動人口僅為54%,較英、美的71%及67.6%為低。

研究又指傳媒宣傳理想的體型等,令相關女性對自己體型產生不滿,指娛樂雜誌有三成頁數用於刊登纖體廣告,情G令人憂慮,又引數據指1995年至2010年間,醫學上體重過輕的20至29歲女性人數增加一倍。

與教局訂教材灌輸正確性別觀念

朱崇文希望相關持份者應留意,從教育茪漶A檢視對女性的價值觀。而平機會將與教育局商討,設計教材讓學生了解傳媒塑造的女性形象或有偏頗,並希望傳媒對有關題目有自我檢視機制。

 
 
今日相關新聞
平機會贊助研究︰傳媒加劇性別定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