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案件開審時,劉夢熊因剛完成眼部手術,獲准戴太陽眼鏡出庭,他昨告知法庭其眼部大致康復,將不需繼續戴太陽眼鏡。(章淑廉攝)
放大
 
「結石寶寶之家」發言人趙連海上周三寫信予法官,稱讚劉夢熊為「熱心善良有大愛」的人。(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白韞六:高官貪案個別或難免
平機會贊助研究︰傳媒加劇性別定型
政府考慮補償 收回熟食販牌
杏花h豬女放生回叢林
陳玉峰弟涉佔鐘襲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劉夢熊曾代抱不平 趙連海讚大愛之人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前委員兼東方明珠石油有限公司(0632)前副主席劉夢熊,涉串謀主席黃煜坤(又名黃坤)及另兩人詐騙聯交所與東方明珠,以及洗黑錢案昨續審。劉夢熊一方向法庭呈交「結石寶寶之家」發起人趙連海上周三在北京寫給法官的信件,形容劉是「仗義執言大愛之人」。

結石寶寶發起人致函法官

劉夢熊昨呈交「結石寶寶之家」發起人趙連海在北京寫給法官的信。趙以「仗義執言大愛之人」形容劉,指其含冤入獄後,與他素不相識的劉透過媒體為趙抱打不平,向中國政府施壓,令趙最終獲得保外就醫。趙稱,劉明知二人之間的電話對話會被「老大哥」密切監視,但仍然痛斥中央政府的劣行,惟至今二人仍沒有機會會面。

稱明知對話會被「老大哥」監視

另外,控方在結案陳辭稱,劉等人均知道收購油田項目的內情,只是均在裝聾作啞;黃坤為事件主腦,而劉等3人則負責協助成事。主控官大律師區達平稱,黃坤為整個串謀計劃的主腦,其實際上全資擁有涉案油田的所有權益,惟黃只申報其中35%,餘下65%則報稱由次被告翼小紅擁有。控方指黃利用翼掩飾其於收購項目中的利益,完成收購油田項目後,賣方之一的次被告翼小紅,將其從買家東方明珠所獲得的大部分金錢,多次透過銀行轉帳至黃的戶口,令黃成為整個項目的實際全部得益者。劉在訪美視察油田時可能已經知道內情,其聲稱負責推銷油田,為油田尋找適合買家,從其在事件中的參與程度,根本沒有可能不知情。辯方今結案陳辭。

【案件編號:HCCC561/13】

 
 
今日相關新聞
劉夢熊曾代抱不平 趙連海讚大愛之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