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3米長巨蟒吞食一隻小羊後,身體有兩處隆起,懷疑牠除吞掉小羊外,亦吞食了另一隻小動物。(基督教得生團契王光輝牧師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廣西社團促拍片撐政改學生親交代
證券公司經理上環墮樓亡
「綠在沙田」回收目標不公開
「綠在黃大仙」料後年啟用
劉夢熊曾代抱不平 趙連海讚大愛之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西貢巨蟒吞羔羊 勒斃母羊

【明報專訊】西貢北潭路發生蛇吞羊事件。一個福音戒毒基地的職員,昨早到羊欄餵羊時,發現一隻3個月大小羊失蹤,旁邊一條3米長巨蟒腹部隆起,疑已將小羊吞食,旁邊一隻母羊則懷疑被巨蟒勒死。蛇王稍後到場捉走蟒蛇送到警署,蟒蛇之後吐出羊腿,蛇王遂將小羊屍體由蟒蛇口中拉出,蟒蛇「美食」終無福消受。

闖福音戒毒基地羊欄

現場為基督教得生團契生命培訓基地,位於西貢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附近,提供福音戒毒服務。團契的王光輝牧師稱,基地內羊棚養有一公一母的羊,供學員學習照顧小生命,其中面上有黃斑的3歲母羊取名「黃面」,剛於兩三個月前誕下兩隻小羊,詎料未及取名字,其中一隻小羊就被蛇吃掉。

王牧師說,昨晨10時職員前往餵羊時,發現「黃面」倒椰a上,兩隻小羊則失蹤,現場一片凌亂,職員往羊棚鐵欄外一看,驚見一條3米長巨蟒在地面動彈不得,腹部有兩處隆起,懷疑巨蟒把鐵欄撐開爬入羊棚,兩隻小羊均成獵物,遂報警。

吐出羊腿 蛇王拉出羊屍

警方到場後召來外籍蛇王Dave捉蛇,他迅速將蛇放入鐵籠,交由警方帶返警署,其間蟒蛇面對記者鏡頭,仍不斷呲牙咧嘴,以身軀撞擊鐵籠。Dave說,該蛇屬緬甸蟒,長約3米,重約12公斤,在運返警署途中疑因不適,小羊的腿一度從蛇口伸出,他拉茼牰L助蟒蛇將小羊屍體吐出。

培訓基地職員後來在附近尋回另一隻小羊。王牧師說,基地內無發現其他動物失蹤,懷疑蟒蛇先在其他地方吃了一隻小動物,再到羊棚吃下小羊。

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項目主任葉家睆晼A從圖片判斷該條緬甸蟒所屬品種非本港原生,懷疑有人將牠棄養,估計已成年。他說,蛇一般進食後需時在原地消化,巨蟒吃下小羊後,估計可半月不覓食,懷疑巨蟒被捉後受驚,選擇吐出小羊以方便逃走。他又說蛇一般逃避人類,甚少主動攻擊。

 
 
今日相關新聞
西貢巨蟒吞羔羊 勒斃母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