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7華女力爭角逐世姐
小學教聯與省府談判破裂
除非能從另處省錢 省府堅拒加薪
首天按章工作 大部小學生如常
暑假前全面罷工 學者認為機會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兵種齊備 中國海軍「遠海防禦」成形

中國海軍自成立至今,裝備從簡陋到完備,從弱小到強大,從近海到遠海,近年來,中國海軍「遠海防禦」的戰略構想逐步明確,發展遠海機動作戰能力、突破太平洋第一和第二島鏈的圍堵成為主要的戰略方針。如今,中國海軍實力早已今非昔比,成為一支走向深藍的和平之師。據稱,中國海軍遠洋戰力僅次於美國、俄羅斯、英國,排名全球第四,超過日本和法、德。

多兵種組成現代化海軍

經過數十年發展,目前中國海軍已由最初的單一兵種發展為諸兵種組成的現代化軍種。據《中國海洋報》透露,目前,人民海軍由艦艇部隊、潛艇部隊、航空兵部隊、海軍陸戰隊、岸防兵部隊、後勤部隊等組成,擁有各型艦艇2,000餘艘,其中包括近百艘潛艇、各類飛機近千架以及海軍陸戰旅和海岸導彈團等,編有北海、東海和南海三個艦隊。

目前,中國正在積極開展航空母艦、大型作戰艦艇、新一代核動力潛艇、空中加油技術、空中預警機等計劃。

在武器裝備建設方面,海軍已擁有導彈驅逐艦、導彈護衛艦、導彈護衛艇、導彈快艇、獵潛艇、常規潛艇和核潛艇等主戰艦艇。海軍航空兵現已裝備了轟炸機、巡邏機、電子干擾機、水上飛機、運輸機等。海防導彈不僅有岸對艦導彈、艦對艦導彈,還有艦對空導彈、空對艦導彈、空對空導彈等。在後勤保障方面已初步形成現代化保障體系。

在艦載武器方面,中國海軍也有了質的飛躍。新型驅逐艦配備有世界先進的「鷹擊62」、「鷹擊83」遠程反艦導彈,安裝有「海紅9」遠程防空導彈;054A型護衛艦裝備有「海紅16」中程防空導彈,與「海紅10」近程防空導彈和730近防炮搭配使用,形成了遠中近程、高中低空的海上編隊防空網。

 
 
今日相關新聞
中俄地中海軍演 雷達聲納互通
俄防長:盼拓與華軍事合作
分析:中俄捍衛共同利益 反制美日
兵種齊備 中國海軍「遠海防禦」成形
艦艇型號全面 中國可組航母編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