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半島英語電視台前署理主管?埃及裔加拿大記者法米周一在開羅記者會上講話。(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警衛官憶擊斃國會山槍手
報告檢討加國反IS策略
保護無薪實習生措施不足
去年76%家庭曾網購
國際領空上誕生 加航女嬰可入籍加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埃及被囚加籍記者索償1億
告僱主行為疏忽誤導違約

(加新社11日電)加籍記者法米(Mohamed Fahmy)在埃及被控恐怖活動罪名﹐現在提出1億元索賠案﹐向僱主半島媒體網絡(Al Jazeera Media Network)追討賠償。

法米周一說﹐他向卡塔爾(Qatar)電視網追索1億元賠償﹐因為它的行動為他帶來一場官司。

法米在開羅擔任半島英語電視台署理主管﹐在2013年12月被捕。法米在開羅宣布﹐他要控告半島媒體網絡行為疏忽?疏忽誤導﹐以及違約。

他在開羅說﹕「他們似乎不明白﹐他們不能不斷挑戰政府主權﹔披露新聞﹐到罔顧僱員安全的地步﹐以為自己可以過關。

「我要控告他們﹐不惜任何代價﹐我一定贏。」

半島的東主是卡塔爾政府﹐法米的申訴狀強調這點。

自2013年以來﹐埃及與卡塔爾關係一直緊張﹐當年埃及軍方驅逐前總統莫西(Mohamed Morsi)。卡塔爾強烈支持莫西的穆斯林兄弟會(Islamist Muslim Brotherhood)﹐這個組織現已解體。

法米入稟卑詩省法庭﹐他的申訴狀說﹐半島利用它的埃及阿拉伯頻道Al Jazeera Mubashr Misr﹐作為「隱形發聲台」﹐替穆斯林兄弟會宣傳。

申訴狀又說﹐多名半島職員在開羅被捕﹐埃及當局說他們沒有適當的工作證明﹐幾個月﹐法米惹上麻煩。此外﹐半島的阿拉伯頻道在埃及被禁。

申訴狀說﹕「在埃及的政治和法律形勢下﹐4名半島英語台記者與1名行政助理在2013年夏天被捕?監禁﹐新聞網絡明知或應該知道﹐法米與其他半島開羅台職員被捕及監禁﹐是網絡採取對抗態度?非法行為所能預見的後果。」

申訴狀所有指控﹐未在法庭辯證。

法米說﹐半島未有或拒絕採取「合理措施﹐確保法米脫罪和外釋﹐沒有給他足夠法律援助」。

 
 
今日相關新聞
埃及被囚加籍記者索償1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