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竊盜集團體內埋鋼針避追捕
屠呦呦稱腰不好 未必親身領諾獎
數千客等13小時 「送別」清明上河圖
野猴胸襲女遊客
粵高官買官被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擬G20推打擊跨國逃稅計劃

【明報專訊】中國財政部部長樓繼偉9日在秘魯首都利馬表示,明年中國作為二十國集團(G20)主席國,將推動實施G20與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合作、旨在打擊跨國逃稅的「稅基侵蝕和利潤轉移」(BEPS)項目。

據新華社報道,正在秘魯首都利馬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年會的樓繼偉,9日接受採訪時說,經過近兩年的努力,BEPS行動計劃的制定工作已圓滿完成,將於11月提交在安塔利亞舉行的G20峰會批准。

該項目是G20領導人推動並委託OECD啟動實施的國際稅收體系重要改革,旨在修改國際稅收規則,遏止國際逃避稅行為,規範國際商貿投資環境,有60多個國家參與。

指「稅收窪地」致不公平競爭

樓繼偉稱,行動計劃的下一步重在落實。一些成員目前實施的稅收政策在國內和國際層面形成了「稅收窪地」,造成不公平競爭,而發展中國家是轉移定價問題最大受害者。

樓繼偉指,解決這些問題,一要加快推進各自國內改革和立法進程,促進公平競爭;二要在國際層面規範全球稅制,建立更為包容、透明、公平的機制。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擬G20推打擊跨國逃稅計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