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龍尼子及莊社理表態無意角逐保守黨黨領
林寶萊或考慮參選

[2015.10.23] 發表
林寶萊
莊社理
馬克梅龍尼(圖右)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外界熱中猜測誰人參與保守黨黨領角逐之際﹐前總理梅龍尼(Brian Mulroney)之子、多倫多商人馬克梅龍尼(Mark Mulonry)率先表態﹐他不會考慮參選﹐至少現在不會。另一方面﹐卡加利國會議員林寶萊(Michelle Rempel)看似公開表示﹐她有所打算。

康尼今年籌款75萬

而一個保守黨消息來源強調﹐康尼(Jason Kenney)是該黨其中一個最成功的籌款者﹐自一月以來﹐他為自己選區籌得45萬元﹐並通過其他活動﹐籌到另外30萬元。

選舉黨魁的代表大會日期尚未敲定﹐從技術上而言﹐哈珀目前仍為保守黨領袖。不過保守黨已在周二晚﹐組建了黨魁競選委員會。

馬克梅龍尼是前保守黨總理梅龍尼之子﹐他說﹐他的家人一直對公共服務與政治有興趣。但周四被問及是否會參選時﹐他說﹕「不會﹐但是﹐儘管這樣說﹐對於這些事﹐你永不說永不。」

馬克梅龍尼表示﹐他目前聚焦於自己的工作。他現擔任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資本證券市場主管。他的兄弟賓梅龍尼(Ben Mulroney)則是CTV電視台主播﹐而姊妹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y)﹐是投資管理高層。馬克梅龍尼說﹐他願意積極幫助保守黨。

前魁北克省長莊社理(Jean Charest)﹐曾是梅龍尼其中一個接任者﹐擔任過進步保守黨領袖﹐後來轉戰魁省政壇。

莊社理也排除自己參選可能。現年57歲的莊社理說﹐他對自己的新生活﹐以及在麥卡錫泰特羅律師行(McCarthy Tetrault LLP)擔任律師的工作﹐都感到滿意。

卡加利國會議員林寶萊(Michelle Rempel)﹐看似周三在推特上公開表示﹐她考慮參與角逐。她提及有人促動她「去做」。但林寶萊周四告訴加新社﹐公眾不要將她在推特上的言論﹐理解為她有意接替哈珀職位。

其他流傳的潛在領袖候選人名單包括﹕康尼、雷特(lisa Raitt)、倪可森(Rob Nicholson)、利奇(Kellie Leitch)、莊文浩(Michael Chong)及甘禮民(Tony Clement)。

更多要聞二
地庫氡氣致癌 年殺850省民
【明報專訊】加國房屋大多擁有地庫,加拿大防癌協會 (Canadian Cancer Society) 警告,長時間逗留在這封閉的空間內,可吸... 詳情
小學教師拒帶課外活動
【明報專訊】安省小學教師工會與省府教育廳的談判陷入僵局,所有公立小學的教師從10月28日起將不再參加所有課外活動,工會方面希望以此逼迫省府退... 詳情
豪宅難求 經紀出新招「吸盤」
【明報專訊】溫哥華地房產市場持續熾熱,業內人士形容現時「賣家難求」,經紀莫不各出奇謀「吸盤」,尋找賣家放盤。近期有地產經紀向溫哥華豪宅區發出... 詳情
網上交男友尋慰藉 六旬婦被騙61萬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天稱﹐多市1名63歲女子﹐在約會網上結識男友後﹐被騙將近61萬元錢財。警方調查中發現涉及數名疑犯﹐他們涉嫌和某個尼日... 詳情
逾40傳譯員投訴公司拖欠薪酬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間大型翻譯公司被指拖糧,甚至無糧出,受害人包括大批新移民,其中有華人﹐多人被拖欠數千元。該公司已被多次投訴和告上法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