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臨時黨領 范茵麗有意競逐

[2015.10.23] 發表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長期國會議員、前內閣部長范茵麗(Diane Finley,圖)表示﹐她有意競選黨派臨時黨領﹐她說﹐自己有經驗﹐能指引黨派國會議員團﹐進入正式反對黨的新角色。

曾任反對黨議員有經驗

保守黨國會議員團減少至99人﹐他們需要任命一名臨時黨領﹐但迄今尚未確定下次會議日期。按照該黨的章程﹐臨時領袖不可以競逐正式黨領。

現年58歲的范茵麗曾是女商人﹐她在接受採訪時說﹐她有臨時領袖的適合履歷﹐她於2004年首次當選國會議員﹐正是保守黨在反對黨位置期間。

她說﹐該角色需要有一個良好管理人材擔任﹐因為議員團將會過渡到一個不同的運作文化。

她說﹕「當你在政府內﹐你有官員與官僚﹐為你作許多研究工作﹐準備演講稿與筆記。你有較多的政治僱員﹐來支持議員。

「而你在反對黨時﹐則沒有這些條件﹐必須親力親為﹐更加自給自足。我們許多再次當選的議員﹐從未坐在反對黨的席位上﹐他們需要幫助﹐發展這些技能與智慧。」

范茵麗最後的內閣職位是工務部長。

她說﹐她現在還不知道﹐議員團會在何時召開會議﹐推選臨時黨領。候任總理杜魯多﹐將會於11月4日任命新內閣﹐保守黨需要組建自己的影子內閣。

其他據稱可能的保守黨臨時黨領人選還有﹕前內閣部長倪可森(Rob Nicholson)與萊貝爾(Denis Lebel)。

更多要聞二
地庫氡氣致癌 年殺850省民
【明報專訊】加國房屋大多擁有地庫,加拿大防癌協會 (Canadian Cancer Society) 警告,長時間逗留在這封閉的空間內,可吸... 詳情
小學教師拒帶課外活動
【明報專訊】安省小學教師工會與省府教育廳的談判陷入僵局,所有公立小學的教師從10月28日起將不再參加所有課外活動,工會方面希望以此逼迫省府退... 詳情
豪宅難求 經紀出新招「吸盤」
【明報專訊】溫哥華地房產市場持續熾熱,業內人士形容現時「賣家難求」,經紀莫不各出奇謀「吸盤」,尋找賣家放盤。近期有地產經紀向溫哥華豪宅區發出... 詳情
網上交男友尋慰藉 六旬婦被騙61萬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天稱﹐多市1名63歲女子﹐在約會網上結識男友後﹐被騙將近61萬元錢財。警方調查中發現涉及數名疑犯﹐他們涉嫌和某個尼日... 詳情
逾40傳譯員投訴公司拖欠薪酬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間大型翻譯公司被指拖糧,甚至無糧出,受害人包括大批新移民,其中有華人﹐多人被拖欠數千元。該公司已被多次投訴和告上法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