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承諾恐落空 2年後無法滅赤

[2015.11.05] 發表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安省預算監察官員再發警訊﹐指執政自由黨面對「頗大風險」﹐可能沒法履行承諾﹐在2017-18年度消滅赤字。

財政問責官勒克萊爾(Stephen LeClair)周三說﹐早前2015年省府預算案預測﹐安省未來3年的經濟以每年4.3%的比率增長﹐但經濟隨後放緩。

勒克萊爾說﹐經濟增長率頂多3%﹐那表示自由黨難以堅守「激進」計劃﹐每年開支增幅封頂0.5%。自由黨今年可能達標﹐但下兩年大抵無法維持這麼低的開銷增幅。

他說﹕「未來兩年更難節制開支﹐因為提高效能的機會愈來愈少。

假如政府未能達到開支目標﹐而開銷增幅(1.4%)以過去4年的比率增長……那麼2017-18年度會有赤字35億元。」

他又說﹐如果省府開支比預期小﹐如果名義本地生產總值達到私人企業估測的數字﹐如果稅收增長率與名義本地生產總值配合﹐2017-18年度平衡預算並非「不可能」。

勒克萊爾說﹕「考慮到我說的如果、如果、如果﹐有很多假設﹐所以我們說﹐政府預測有不利風險。」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上圖)批評勒克萊爾的警訊﹐堅稱自由黨有辦法控制開支增幅﹐今年降低赤字。

他說﹕「財政問責官在他的報告說得很清楚﹐省府很有機會在今年再度逾越它的赤字目標﹐我們可望2017-18年平衡預算。」

反對黨指摘蘇善民﹐說他不切實際。

保守黨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表示﹕「他們看每一件事﹐都看到美好的一面﹐那顯示他們脫離現實﹐他們的預測全部偏歪。」

安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也預言﹐自由黨要想如期消滅103億元赤字﹐就要砍削項目與服務。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支付374萬元﹐彌補教師工會的談判費﹐審計長萊斯伊克(Bonnie Lysyk)會核查這筆款項。 執政自... 詳情
唐民凱選後首露面 誓查敗因重振黨威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圖)上月在聯邦大選經歷一場滑鐵盧﹐周三首次露面。他與新議員團在總理杜魯... 詳情
屢醉駕男子二罰停牌99年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謝爾本郡(Shelburne County)1名54歲男子屢次酒後駕車﹐被警方截獲﹐法庭周二再次頒布99年終身不得駕車的... 詳情
未成年犯關單獨囚室 集體控省府索償1.25億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有人提出1.25億元集體訴訟﹐控告安省政府虧待未成年囚犯﹐將他們關進單獨囚室。 原訴人向安省高等法庭遞交訴狀﹐控... 詳情
收Enbridge錢建研究中心 卡大被疑無法捍衛學術自主
【明報專訊】阿省卡加利大學 (University of Calgary) 被指獲能源企業Enbridge捐款興建研究中心,外界質疑卡大無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