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支付工會談判費 審計長要查數

[2015.11.05] 發表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支付374萬元﹐彌補教師工會的談判費﹐審計長萊斯伊克(Bonnie Lysyk)會核查這筆款項。

執政自由黨支持保守黨的一項委員會動議﹐同意委託萊斯伊克﹐檢討這筆付款﹐並在明年春天提交審計報告﹐交代這筆錢的來源和用途。

安省教育廳長單杜絲(Liz Sandals)說﹕「我很有信心﹐不會有麻煩﹐但是……我們肯定會配合她﹐給她提供她需要審核的資料。」

自由黨政府支付374萬元﹐給多個教師及學校支援職員的工會﹐彌補2008年、2012年到最近合約談判的費用﹐配合安省的新談判系統。

單杜絲初時說﹐省府給工會付款﹐沒有要求它們提交收據﹐證明開銷﹐但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後來說﹐省府要看收據。

單杜絲說﹐就算省府沒要求工會提交遠至7年前的帳單或收據﹐那些文件都在。

但她說﹐她不能保證她能交出審計長要看的所有資料。

她說﹕「我們肯定互通文件﹐但我不能完全假定﹐我能滿足審計長的每一個要求﹐目前我根本不知道她想要什麼。」

安省保守黨議員麥克勞德(Lisa MacLeod)提出上述動議﹐她說這事「看來不妥當」﹐政府給工會撥出巨款﹐卻沒有白紙黑字紀錄。

自由黨今年付款250萬元給安省高中教師聯會(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s' Federation)、安省英語天主教教師協會(Ontario English Catholic Teachers' Association)與法語教師工會﹔在2008年及2012年付款124萬元﹐支付安省高中教師聯會、代表支援職工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ublic Employees)與法語教師工會。

更多加國新聞
唐民凱選後首露面 誓查敗因重振黨威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圖)上月在聯邦大選經歷一場滑鐵盧﹐周三首次露面。他與新議員團在總理杜魯... 詳情
屢醉駕男子二罰停牌99年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謝爾本郡(Shelburne County)1名54歲男子屢次酒後駕車﹐被警方截獲﹐法庭周二再次頒布99年終身不得駕車的... 詳情
未成年犯關單獨囚室 集體控省府索償1.25億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有人提出1.25億元集體訴訟﹐控告安省政府虧待未成年囚犯﹐將他們關進單獨囚室。 原訴人向安省高等法庭遞交訴狀﹐控... 詳情
收Enbridge錢建研究中心 卡大被疑無法捍衛學術自主
【明報專訊】阿省卡加利大學 (University of Calgary) 被指獲能源企業Enbridge捐款興建研究中心,外界質疑卡大無法... 詳情
炸彈恐嚇學校 4人落網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多個教育局周二接到恐嚇電郵﹐省內數十所學校關校、人員疏散、拆彈人員到場搜索﹐1天後﹐警方拘捕4人。 魁省警隊周三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