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蓋在擋風玻璃上防積雪及結冰的膠毯產品
放大
 

其他新聞
80%人晨起無精神
寒天多吃 腸胃罷工
進補必吃:山藥甘蔗健脾 蓮藕白蘿蔔養胃
都市人的睡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精明車主:冬天不想刮冰有辦法

車迷

今年的冬季氣候終於在聖誕及新年後降臨,開始有雪,上周晚間氣溫降至攝氏零下10度以下,本周更冷,將車泊在戶外,會鋪滿雪,擋風玻璃上也會結了一層冰。

對於駕車人士來說,在嚴寒下刮擋風玻璃上的冰,是極不愉快的事,但是不好好的刮去,令司機不能看清前路,是極危險的事,而且也有機會被警伯抄牌。

另外,千萬不要試圖用水撥及抹窗水去將積雪及冰抹去,因為那不是很有效,而且會損壞水撥及水撥膠邊,冰雪太重會損壞水撥的機械組件,修理會很貴,而水撥膠邊也會在刮冰時損壞,到駕駛途中而不能有效撥雪的話,可以十分危險。

如果家中有車房,早上出車的問題容易解決一些,將車駛入車房內,擋風玻璃就不會被冰雪蓋著,早上開車前就毋須掃雪及刮冰。住柏文者將車泊在地下停車場也沒有掃雪及刮冰的煩惱。但是將車泊在戶外者就沒有這個方便。

在寒冬早上想刮冰容易一些,須預多些時間,先將引擎撻著,開大暖氣,將暖氣吹風口噴向擋風玻璃,噴幾分鐘才動手刮冰,就容易得多。

此外,對於不想在在嚴寒下掃雪及刮冰的駕車人士來說,市場上有些產品可以幫忙。例如有一種膠毯式的設施,可以將擋風玻璃蓋著,令擋風玻璃不被大雪及冰蓋著。其中一種叫「ArcticGuard」,它是一塊塑料毯,橫蓋在擋風玻璃之上,在小汽車的版本,其膠鉤伸入車廂內鉤緊,效果不錯﹔但是其小貨車版本則稍遜,有用家回應指因為要將門邊鏡也遮蓋,其伸入車箱內的鉤未能扣緊,令到膠毯不像小汽車版本那樣鉤緊,遇到大風,膠毯有時會被吹開,甚至吹走。

ArcticGuard雖然不算完美,但勝在價錢不貴,十多元有交易,其他品牌價錢也差不多,在加拿大輪胎公司(Canadian Tire)及Walmart等百貨公司有售。

擋風玻璃膠毯的確可以避免積雪及結冰,但是把它從車尾箱拿出來,張開及鉤緊,以及用車時將膠毯收回、摺好及放回車尾箱的時間,加起來與動手掃雪及刮冰差不多,省郤的是要用力掃雪及刮冰的氣力而已,不怕麻煩者可以連這十多元都省回。

 
 
今日相關新聞
精明車主:冬天不想刮冰有辦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