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教院終獲行政會議通過可正名為香港教育大學,教院亞洲及政策研究系講座教授呂大樂(左起)、副校長(學術)李子建、校長張仁良及副校長(行政)黃敏兒十分興奮,開香檳慶祝。(楊柏賢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寒潮大帽山採菇 男子撈飯食中毒
一家三代乳癌 婦切雙乳保命
平機會研究﹕比例9年倍增 反性傾向歧視 56%支持立法
明光社質疑調查未釐清歧視定義
康泰辦悉尼團 遊同志嘉年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行會通過教院正名教育大學 校長冀立會議員「高抬貴手」 今屆內通過

【明報專訊】經歷近10年的正名之路,香港教育學院昨獲行政會議拍板可授予大學名銜,將改名「香港教育大學」(The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相關條例草案的修訂將於下月19日刊憲,3月2日提交立法會審議,校長張仁良形容「等到頸都長」,冀立法會議員「高抬貴手」,換屆前完成正名,讓應屆畢業生年底獲頒「大學」證書,他亦承諾去屆畢業生可獲補回證書,證明來自教大。被問及會否趁機爭取檢討「特首校監制」,張說正名後才考慮其他事,並要待相關話題醞釀。

張仁良開香檳﹕等到頸長

行會昨拍板教院正名為大學,並批准教院3個學科範圍可自行評審,包括中文研究、英文研究及環境研究,若其他學位課程日後亦取得學科範圍評審資格,教院可全面獲自行評審能力。張仁良昨會見傳媒時即場與教職員開香檳慶祝,他指教院運作已與大學無異,等正名「等到頸都長」,將邀請專家設計新校徽,再經學生投票。

小組研管治 未知會否談校監制

由於須經立法會通過修訂《教育學院條例》,才能完成正名,面對立法會正拉布及今屆會期餘下數月,張仁良說時間緊迫,冀議員「高^貴手」,換屆前完成正名,令應屆畢業生年底可獲印有「香港教育大學」的畢業證書。至於會否爭取檢討「特首校監制」,張多次強調現只集中完成正名,其餘事之後才考慮。他續稱校方已設小組討論學校的管治問題,但不肯定會否討論「特首校監制」。

教院昨亦向全校師生發放行會通過正名的「好消息」,不少學生對終於成為「大學生」感興奮,但亦有人覺得正名尚未獲立會通過,未有實感(見另稿)。教院前校長、運房局長張炳良回覆傳媒查詢時說,自己任校長期間努力爭取「教育為本,超越教育」的目標,對正名獲行會通過感到非常高興。

學生指未獲立會通過未有實感

教院學生會會長梁浩正透露,張仁良曾承諾完成正名後會成立小組,邀請學生會及工會加入,研究修訂特首校監制、校董會組成等,若此屬實,認同立會應先通過正名。教院教學人員協會幹事李展華相信先就正名修例在政治上風險最低,但日後要檢討特首校監制、大學校董會校內及校外成員比例等。

教育局長吳克儉祝賀教院,認為行會拍板可增強公眾對教院及其畢業生的信心。教資會主席唐家成說,過往教資會對教院申請正名有嚴謹、互動的檢討,對行會通過正名感到高興。

 
 
今日相關新聞
行會通過教院正名教育大學 校長冀立會議員「高抬貴手」 今屆內通過
版權例拉布致塞車 議員倡先審議正名
爭取正名近10年 李國章曾倡併中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