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寒潮大帽山採菇 男子撈飯食中毒
一家三代乳癌 婦切雙乳保命
平機會研究﹕比例9年倍增 反性傾向歧視 56%支持立法
明光社質疑調查未釐清歧視定義
康泰辦悉尼團 遊同志嘉年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爭取正名近10年 李國章曾倡併中大

【明報專訊】教育學院於1994年由5間師訓學院合併成立,爭取正名大學之路曲折,2006至2007年間,有指時任教育統籌局長李國章希望教院與中大合併,當時的教院校長莫禮時疑因拒絕建議,2007年不獲續約,引起校內師生不滿。校方2007年申請正名,但2009年遭教資會否決,原因是教院缺乏研究及課程單一,建議教院開辦非教育類課程,教院朝此方法改革,終走到正名大學最後一步。

被指缺乏研究 教資09年拒正名

教院正名歷程可追溯至2004年,當年教資會向教院頒授自我評審資格,與其他大學看齊,2007年校方申請正名,翌年張炳良上任校長,09年教資會否決該校正名,張遂積極發展非教育課程,及開辦研究院課程,要求學者提交研究,主將之一是社會科學出身、現任嶺大副校長的前教院協理副校長莫家豪,校方亦積極聘請「大教授」推動研究,經多年努力終圓夢,現時校方提供創意藝術與文化、語文研究等人文學科,亦設心理學、全球及環境研究課程。

力拓非教育課程 增學者研究

教院成為大學,同時令李國章被「翻舊帳」,港大教師及職員會主席張星煒早前去信李,要求他辭任校務委員會主席,理據之一就是李國章當年要求中大、科大,及中大、教院合併,是將大學「導入歧途」。

 
 
今日相關新聞
行會通過教院正名教育大學 校長冀立會議員「高抬貴手」 今屆內通過
版權例拉布致塞車 議員倡先審議正名
爭取正名近10年 李國章曾倡併中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